兒子對朋友很看重,老早就約了同學要在今天來家裡玩,我跟他提醒幾次說,你要打電話確認一下,我不覺得同學家裡會讓他們在今天出來?他很堅持不打,到今天早上,我幫他打了,兩個家長都說不知道這檔事!

兒子一人在房間哭了起來....

我進去勸他不理,他爸爸叫他吃飯,他也不理....
我後來跟他說既然你同學不來,你就今天跟我回阿公阿媽家,或是跟你爸爸去替爺爺上香,他憤憤的說兩個都不要...我火大,說不行,你給我想一想,要去哪一個....

過了一會,他同學打電話來,他很冷靜(但掩藏不著高興)說同學1點到5點要來,所以我要在家....

我很生氣,告訴他,這是一個很不尊重爸爸跟媽媽的作法,你同學放你鴿子,你爸說你若是不跟我回去,就跟他去上香...吧啦吧啦....(把來龍去脈解釋一遍)希望他想一想為什麼我會這麼生氣!

我到外面抽煙(我也要冷靜的)叫他想一想...
他過一會把我叫進去,你來!!
我說:想起來了?
他說:你看(指著牆上一篇我剪下來的文章)
「請幫助孩子建立自信與自尊」(大概有20多條原則)
我說:怎麼樣?
他說:你看第二條:別讓孩子有負面的自我評價
我說:我什麼時候讓你有負面評價?
他說:就剛剛啊!你罵我吧啦吧啦....
我說:我在跟你講道理耶?!
他說:你看還有第20條......

(更!是誰說要愛的教育...突然很懷念拿水管掄小孩的日子)
P1030087.JPG
(很喜歡這張我跟兒子在七星山,兩個人都懼高腿軟坐在山頂的照片)


下午自己回家,陪老父老母吃飯
我打開電腦,還想混點時間看能不能打點功課
老爸過來問我(已經中風,口齒不是很清楚)
老爸:你最近都沒回來,在幹嘛?
我:就趕工作啊...
老爸:現在呢?(看著我的電腦)
我:這是我的賺錢工具啊,在上面賺錢啊...
老爸:鬼~喔~
(是說這回,口齒還真清晰)
我:我靠這個賺錢,有一陣子咧...
(老爸笑笑就走了)

是說在電腦上玩物喪志的時間也是有的啦
不過工作也是一半一半,不知老爸是糊塗了,還是天眼通就是...


後來想想,老爸可能還停留在女兒靠嘴皮子過日子的奔波歲
是我忘了提我改行,還是他從頭到尾也沒想過女兒可能會靠寫字賺錢...
(其實我自己也沒想到)

本來這回是也是要奔回去替老爸剪頭髮,不知怎的,這兩三年他只讓我幫他剪頭髮
我弟也住一起,他就是不找他剪
結果今天回去,他已經剪了...
我說弟幫你剪囉?
他說自己下北投剪的....
我其實愧咎的很
但還是很不要臉的說:
這麼了不起喔?還能自己下北投...不錯喔...
我還想這次回來你可能可以紮辮子了...

我跟老媽說:下次跟我說吧,真的頭髮長了,忍不住,打電話給我啊
老媽說:你爸!根本不會說,起床不見人,回來頭髮就剪好
(是說這個半身行動不便,講話還會流口水的阿伯,行動力真強)

老爸天生有著不求人的個性,很倔...
對兒女沒話說,就是不拿你半毛錢,也不想落人口實...
弟跟我說:
前兩天過生日,想說就低調算了
沒想到弟媳晚飯時,不小心說出生日就這樣過了之類的話....
那夜平常8點多就睡的老伯
10點多,叫我妹帶著他坐計程車下北投買蛋糕
然後把全家人叫出來慶生
隔天早上再繼續一個人晃著下北投買豬腳回來煮麵線...


其實作業沒寫完,就是很想把今天這一切記錄下來
也許就是懷念那個高中時,老爸每個月幫我剪頭髮的日子
想起跟同學出去夜遊,老爸拿水管「乎」我的日子....

是要想起自己的父母,才學著當一個母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