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s我愛你

Shoot for the moon, and if you miss you'll still be among the stars.

Ps我愛你,裡面一封信的台詞

 今天想到,寫寫電影感想也可混很久(開始用「混」的?

不過要認真寫,也很難混,但是我不喜歡剪人家的故事介紹

 反正就自己感想,有興趣的人再去找谷哥就好了

(谷哥真是我的人生好伴侶)


很久前有看過ps我愛你,印象還不錯,

但昨夜睡覺前不小心轉到,卻一發不可收拾(淚濕枕啊….)

怎麼這麼細膩、這麼揪心、這麼感動人….

上面台詞,是今天谷哥來的,是說我也沒印象,但很勵志...

對於整個劇本的設計,越看越厲害,且難度很高

尤其是其他演員的搭配與故事性都很有力且簡短,有種句句到肉的感覺

(轉編劇後,覺得製作team真的很重要,以前製作組時覺得編劇很重要

=編劇覺得製作組爛,製作組覺得編劇爛)

 

原著是21歲的少女寫的暢銷書,

話說21歲的人才會編織出這樣的愛情(也才相信吧)

當然令人羨慕的是holly遇到的男人也太好了,也太果椎了....

三個都這麼讚...

21歲才會以為有這樣的男人吧!!!

 

Something's Gotta Give

不過阿嬸心中排第一的還是基奴李維....嫩草吃老牛的代表...

(不論幾歲都會有愛情的夢


 

今天下午又不小心看到一部電影

(是長官們以為我一天到晚都在看電影,沒有寫功課嗎?)

時空旅人之妻


其實我看了好幾遍,但都只跑了前5分鐘,一直沒看下去,

記得臉書上有人推薦,想說趕快把它看完感動一下...

(畢竟這幾天要來寫盪氣迴腸、遺憾又浪漫的結尾)

 

前40分鐘,就很想抓狂快轉(無奈機器不行快轉)


到底穿梭來、穿梭去、到什麼時候啊?

除了衣服一直掉地上,跟一直破門偷衣服還要演什麼啊?

 

不知是我沒參透玄機,還是漏看了什麼?就一直覺得這故事梗很瞎

問題不是出在穿越時空這個梗,而是他故事的走法很令人不解

我就參不透這個穿越的邏輯在哪裡?(既然穿越何必追究邏輯?但這很重要的)

主角無法知道自己會穿去哪裡?無法推翻已經發生的事實

但是40歲的你可以跑回來跟6歲第一次穿越時空,不要緊張,以後你就習慣了!

 

比如

我跟40歲的你吵架,40歲的你也生氣了,回來說我結紮了

是因為我愛你,不要你那麼辛苦生小孩,小孩在子宮又一直穿越時空......流掉了


我也很生氣,然後20歲的你call我(因為你不小心又跑到這),

我去接你,然後我就跟你那個了....(20歲比較天真果椎好騙就是?)


然後我就懷了20歲的你的小孩,再來告訴40歲的你....因為我還是愛你,

我不算出軌啊啊啊啊啊啊啊.......


然後20歲的受精卵比較強,就生下來了,而且你女兒也會穿越時空耶

但是你的女兒可以控制耶,而且你女兒要教你控制時(只要唱歌就好了)

你女兒一唱,你就不見了....(哇咧)

 

到最後我發現你可能要死了,因為我有看過被開槍的你穿到我家客廳來,又穿梭走了

所以我知道你快要死了,然後大家就一直擔心你快要死了


擔心什麼啊?(!摔筆)


反正35歲的你還可以回來啊?25歲的也可以回來啊?6歲的都可以啊?

阿是難過什麼鬼啊?


不過我還是在他死時,不爭氣的留了幾滴淚...(更氣)


兩劇相比,光演員的表現就差很多,時空旅人粉沒感覺,

看到一個評論說得很好,看兩人很賣力的愛來愛去,但覺得兩人照本宣科,沒火花


都是原著改編,聽說時空旅人之妻的原著好很多

而ps我愛你的電影比原著...好很多


現在知道編劇的差別了吧!

不是靠原著就能改變一切

不是改編漫畫就可以高枕無憂


常有人覺得改編漫畫省力很多

漫畫跟電視是兩種完全不同的媒介


改編好寫嗎?一點也不

我這一年也參與了一部改編小說的連續劇


幾乎叫做重寫....

(以後有機會再說吧,傳說今年5月要上檔,但還沒拍,一定要這樣搞嗎?)


整個完全不切題與散亂心得的一天


今天臺北天氣陰雨

我運動兩次,精神健康

ps兒子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