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JPG

今天與明天各參加一場告別式
一個是同事的父親,一個是同學的老婆
同事的父親久病在床,此事也不想麻煩朋友,十分低調

我輾轉問了兩次,才知道時間,跟了幾個朋友約去

到了現場,幾乎所有的人都是悄悄打聽
自願前來

工作的劇組特地停工一下午,大家都跑來致意

 

同學的老婆,之前不久聽說罹癌
只是同學們本來就跟同學(稱之為甲好了)就不太熟,學生時不是玩一起的

更別提同學的二度梅老婆(且是對岸過來),幾乎沒人認識

前幾天我接到另一同學乙的簡訊,說甲的老婆過世了
希望我代為通知其他同學,通知大家能去參加告別追思會

我打了幾個相熟的電話,前面說新年快樂,後面說追思會
相當尷尬,只是我也不好拒絕,當然只能從相熟的打

乙也是受人之託,同學中大概也只有他與甲較相熟友好

我打完電話,回了給乙,說我通知了哪些人
他希望我繼續幫忙通知其他同學

我猶豫了一會….拒絕了

 

但這幾天我通知的7個人有四個不能前往,一個不確定可能遲到

一個沒接我電話

 

這幾天突然變很忙的行程

兒子又過敏癢的睡不著….搞的胃疼

 

焦慮之下,突然想起這兩件截然不同的告別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