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MENC_T.jpg

有他~我才能變成母親

才懂做母親的心情

(才能轉行做編劇~這是真的)

才了解

有些事不是想做就可以做

有些人不是想放就可以放

 

也許捨棄了很多事,不過這個牽掛,

到目前為止,都還是溫暖幸福的...

 

學校很早就在醞釀母親節,叫孩子們開始進行一連串活動

拿一張紙,看看你每天做了什麼事讓別人覺得幸福

要家長簽名認可,然後每班一個同學寫了滿滿一張,就可以去訓導處領一個紙箱,貼上紙條

在學校川堂推起紙箱...希望大家可以堆到101的高度....

叫堆砌幸福

 

我家兒子呢,前幾天拿來讓我簽名

(沒有寫的東西,我是不會簽,這點他是知道)

兒:你覺得我有做什麼事嗎?

我:你覺得呢?

兒:搥背(咚!!搥了一下)

我:....10分鐘才算幸福吧?而且你這是在揍我..用按摩那種,5分鐘我就簽...

兒:(開始認真想著...搖頭)........

我:你覺得跟我回阿嬤家陪阿嬤過生日,算嗎?

兒:............(傻笑搖頭)

(還不錯,知道這是應盡義務,雖然被我狠念了一個多鐘頭,才答應)

 

我:...那怎麼辦?你還要寫嗎?

兒:...我不會交啦,但還是要寫,以防萬一老師跟我要!

算未雨稠繆??)

兒:...那我寫幫老師做事?可不可以

我:可以啊,只要你分清楚,那些事你本來就該做的,那些是你幫忙的?

他點點頭....開始振筆如飛,連寫20天吧

然後拿來給我簽

 

幫全班倒嗽口水,幫同學拿筆、借同學原子筆、幫同學拿自然用具、借同學螢光筆、教同學寫功課

幫同學抄語詞、幫同學搬椅子、借同學報紙...............

借孫老師書、幫孫老師做事、幫小楊老師做事.....(是安親班老師)

(還都只有做事,內容不詳)

我只能說心中千頭萬緒,不知該說什麼,簽吧

 

前兩個禮拜,兒子簽功課時,把上次畫的賀卡,放我桌上

我:就這樣?現在就送喔...母親節又還沒到

他:嗯..........(OS應該是:阿不然咧?你很囉嗦之類)

 

前情提要:上次做母親節賀卡發生的事

2010-05-07.jpg

翻譯:

燦爛光輝的母親節即將到來

天下的媽媽是24小時全年無休,有電話馬上就到

每個人都有最重要的東西

有人是爸爸

有人是阿公阿嬤

有人是兄弟姊妹

而我則是媽媽

 

媽媽母親節  快樂

 

 

寫了紙鷂,才會想到

有很多孩子不知道母親在哪裡

有很多孩子只能仰望天空思念母親

有很多媽媽不知道怎麼做一個母親

有很多媽媽正努力學做一個母親(我也是)

 

我想大部分的媽媽心願都很小

就是孩子幸福快樂

大家一起努力堆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