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好像又太早介紹了

不過因為看過了,所以不太心虛,可以好好介紹

(也沒有介紹的多好啦,不是片子不好,而是自己不是言之有物那款)

 

我是第一次看鍾孟宏導演的片子,之前的「醫生」與「停車」都蠻想看

但無緣相見

 

看第四張畫,從第一個鏡頭開始,我眉頭都皺著、心揪著,直到片尾

因為看著一個跟兒子差不多年齡的孩子,歷經這樣的遭遇

很難放鬆的看著電影

 

女配角郝蕾,很訝異

我第一次認識她,是因為頤和園裡的她,清純可人,敢演(這點倒是沒變)

沒想到這回演嫁來台灣的大陸新娘,歷練、滄桑、身材(大驚)能改變這麼多

若是有為戲增肥,那我真的佩服了

提名金馬,毫不意外

 

全片的攝影風格,真的很有味道

冷冽且美

後來傳說是導演自己掌鏡

只能說厲害

 

寫了話多且講得白又灑血的連續劇

看著場場節制的演出,坦白說有點不習慣

無論是表演還是對話,都有些壓抑

但心還是隨著悸動

 

或許說是超寫實殘酷版的你阿達吧

(硬要說從小孩的角度看大人的話)

這主題,真的太揪心了

 

另:納豆演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