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JPG 

兒子被老師指派要參加演講比賽,還是台語演講比賽

他相當的不滿意,直抱怨高年級老師都不像以前老師

以前老師是多半讓同學志願參加

我倒是覺得頂不賴,至少有人可以逼小子做些事,訓練一下他的責任心

(但其實他在學校,老師都說他挺負責,只是在家則是另一回事)

小子抗議很多次,老師依然不理他

上禮拜我問他,你要比賽了,準備了沒啊

直給我裝傻,當做沒這回事

 

昨天睡覺前他說了

明天你8點叫我上來寫演講稿

我說明天才寫?

他說對:明天寫、後天背、禮拜三比賽

今天放學,他又提醒我一次

我說:你緊不緊張啊

他說:不緊張......想自殺了....我開始自暴自棄了

(完全遺傳到我的語氣!>"<,而且臨時抱佛腳也是吧)

 

我:那你趕快想要寫什麼

他:阿~那個阿博(同學)有說,上網打台語演講比賽,就有很多可以參考

(也是受老媽影響嗎?整個靠谷大哥求生)

我:就算你要抄,也要有你自己的想法啊,你想想自己的心願到底是什麼...

他:這種一定是虛偽的啦...問題是台語的怎麼辦?

我:我也不知道,先把國語寫出來再說啊,我們再來想怎麼翻譯

 

晚上他自己在電腦前,打了半天

跟我說打了四分之一,叫我來看

 

我的心願是:

 

希望父母不要吵架,考試考好讓老師不要生氣、盡力讓一切更美好

 

我說:我要哭了

他說:就跟你說是虛偽的嘛!第一跟第三是假的,第二是真的

 

我真的很想去撞牆

 

今夜千頭萬緒,想說點什麼也不知該說什麼?(好像常這樣嘛)

先谷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