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在同學的喜宴上,碰到國內偶像劇的祖師姐,(在學校不太熟的學姐)
打聽了一下聖稜在某電視王國體系中播映的可能(學姐是裡面的高官)
學姐很坦承的表示看過(第一、二集),而且不會買…< _ >(咬牙暗泣)

原因是…電視不是電影…%$$#︿&*,前面不夠商業
(兒子是自己生的,有人當面嫌自己兒不好,總是難堪的)
我說,第一集我承認不是很商業,但是後面真的還蠻好看的…
學姐馬上告訴我,在商業的立場上,前面幾集一定要勾緊觀眾的眼光,後面隨便你怎麼拖、怎麼爛都無所謂…….%︿$&︿&**#$..
在一片喜宴歌舞沸騰酒池肉林中(還是很有氣質的音樂就是了)
我聽不清楚學姐的話,但是我想那對我也不太重要啦…因為我本人並不同意這樣的說法……..
我可以理解每個人看戲不同的立場,有喜歡的、一定有討厭的..(海畔有逐臭之夫啦.青菜豆腐各有所好嘛.),不過做戲人的立場,我就不苟同了………這點實在是不想討論

想起來,我回了她一句,每個人的商業標準不一樣,後來換她不想理我........(哈,我真是不受教)

前幾天在太極修髒點(他們排了5小時)一共修了10分鐘(正片)
後來負責協調的小姐『建議』我…不要修了吧,眨個眼就過了
觀眾眼睛沒那麼精………幹嘛花那麼多力氣追求70分跟75分的差距…(分數是我自己說的)

更早以前,我的同學知道我的難處,那時電視台還沒定論,他打電話來『勸導』我,ㄟ…哪一個製作人做電視台節目不知道要送紅包啊?
我說送多少,他說10%(總預算的),那次我的心情摔下120碼,整整痛苦傻眼三天吧,傻眼中思考掙扎
最後決定不去追究要或不要,而是我不會做這樣的事也不願做這樣的事,做了我不是瞧不起收紅包的人,而是不喜歡自己,助長這樣的風氣………
雖然這也許是行規………(這就是我不夠社會化的原因吧,不知該讚美自己還是唾棄自己,真的無奈..)

捫心自問,我也常想我到底這樣做是為什麼,花那麼多力氣,觀眾看的到嗎?(我看到啦,觀眾為什麼看不到?重點是那是我的東西,出去我要負責啊)
做電視哪個不是希望很多人看…我在ㄍㄧㄥ啥呢
聽了學姐的話,一個晚上也是略受影響,心情DOWN了一些(不敢說谷底啦,起碼50碼好了)

回到家哄了兒子睡之後,在部落格間遊走
又點了聖稜的台灣之美,又看了一次星光部落客的雪山攻頂特輯(都在影音分店啊,靠夭,還是沒學會下面一條線那玩意)
看完眼眶竟然有點濕潤…….
想到還是有很多朋友的支持,還是有看了片花、正片的很多陌生人的鼓勵
還是有很多人的期待,還是有很多人希望台灣更好
(媽的!…雖然政客選舉搞的台灣很亂)

聽到回家
一步一步的走,我只想做我該做的事……..
我想這就是我自始至終的心情吧
(阿郎哥的詞真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