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要從青年導演小華,把我跟他撕秘的MAIL公布在他鮮少發文的BLOG 上開始
 
青年導演小華其實比我還老,我們兩個互相稱謂的噁心抬頭,不知從何年開始何月(但也因為聖稜的關係而越來越長就是了),因為我們相識….咳….現在算來差不多快20年了,從我第一份工作開始…..在緯來公司,那時還沒有緯來電視台(是他的前身),當年算是民間(除了三台光啟社之類)接近第一大的傳播公司(忘了是不是第一大,反正老闆大概是這樣說的),當時曹瑞原(孽子孤戀花的導演)是我的直屬長官,而小華導演是約聘的導演,我們大概合作了兩部戲吧。我對他們兩個導演的印象是為何這麼年輕,小孩都這麼大了,現在兩人都快可以當阿公了,而我不過差他們幾歲,我兒子才讀小一。
上述這些都算番外篇 
 
看了小華導演文尾的誠懇告白:我想,我們做到了搞笑,也卻讓你…更感動
真是汗顏至極,想我當時寫終極時,貼的文章:整個魔,對比認真盡忠職守的小華導演,粉慚愧…..

當然我也略有不滿,怎麼他在做完聖稜時,只在BLOG上貼了自己一張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爬山心很寒的照片,,他文章是後來更新的,而下面那張照片(也是新的)竟然是他在369還是七卡被我苦毒在燈下做分鏡的照片,感覺他對我很不滿….
又給他番外去了,老人家嘮叨,應該是不知該如何寫我對終極一家的感情吧~~
很複雜
 
這是我第一部中年轉業作,在前半生的職場生涯,我是屬於…算是假知青、假文藝、真道學那一派,總覺該文以載道,該有理想該有抱負,雖然書讀得頂多是閒書,電視看的是外國影集、電影還是好萊塢居多啦,學校當年瘋金馬影展,看一卡車的歐洲藝術片,真正踏入社會參與過商業的作品應該是「新12生肖」(應該是陪這群6、7年級小朋友成長的賀歲片吧),還有插花一個花系列做了5集。
作的多是公共電視節目,電視紀錄報導片,反正完全不來主流那一套…

突然想起自己寫的台詞劇中不成材父親思仁罵前妻雄哥上流男友Vinsent的心情「不喝啤酒喝紅酒,不看瓊斯杯看NBA」

經歷了聖稜的洗禮後,正在考量人生的下半場要如何發展,因緣際會碰到了可米的編劇(情報)頭子齊錫麟(他是曹瑞原的好友),說了自己還蠻想轉行當編劇試試看,不過我的第一個編劇經歷也只有聖稜而已(而且是因為有些想法沒人寫,只得自己下海,畢竟我參與最久),他很爽快的說來啊…(可能是缺人缺瘋了,也有可能是同情心作祟)才進入這純商業的領域,當然這中間有掙扎,有為難,有埋怨,有卡腦,但是現在回想起來跟其他後續寫的純偶像劇阿桑的純少女惡夢(這是小華導演說的)比起來,終極一家是寫的開心很多,應該說是放縱許多
 
寫了快一年,要怎麼跟常來此BLOG的朋友介紹它
 
看這一段好了,這是原來的第一集開場,本來是沒有OS,不過因為後製的人說因為承接終極一班跟一家之間,需要有個串連,免得觀眾接不起來,第一集不是我寫的,但因為那時老闆們都在忙,我也承接後續大部分的分場工作後,聽起來不難,才15秒,要承先啟後,而自己看了前後的資料(找終極一班第一集跟最後的劇本來)想了快一天(其實這種工作頂難的耶),寫了兩個版本交回去

一個是
認真簡短版OS:
終極一班的汪大東、王亞瑟、丁小雨,在與黑龍的善惡大對決之後,兩敗俱傷,功力盡失,不肯輕言放棄的KO榜英雄們,發現了宇宙時空的另外的一個祕密,可以幫助他們恢復功力,戰勝邪惡,終於燃起一線生機,接下來請你們看這個鐵時空白道異能界與邪惡魔界,善惡大對決的~ 「終極一家」…
接打雷序場
 
但又覺得這樣很制式,我又另外寫了一個
認真胡搞版OS:
KO榜上的英雄,終極一班的汪大東、王亞瑟、丁小雨,在與黑龍的善惡大對決之後,兩敗俱傷,功力盡失,暫時維持了時空的善惡平衡。但是在這個是非不明、真理不彰、世事渾沌、黑白不分、黑心床墊、黑心燕窩、黑心奶粉充斥的年代….咳~對不起這些台詞,終極一班講過了…
在這個正不勝邪、人人垂頭喪氣,沒有鬥志戰勝邪惡的年代,請你們記著….只要有一絲善念,都還有機會挽回頹勢,只要你不放棄……因為宇宙的浩瀚超越你我的想像….因為金時空善惡兩敗俱傷,我們還有鐵時空還有銀時空還有很多時空可以努力…..聽不懂嗎?沒關係
看完金時空的爆紅實驗校園偶像劇終極一班,接下來讓你看看萬眾期盼的鐵時空KUSO倫理家庭鄉土悲喜劇~終極一家,你就知道善惡終有報,不是不報……是報~紙~不~知~道….
接打雷序場
 
 
又好像是我先寫了第二個,因為實在認真不起來,又想說要15秒,才寫回第一個
我自己還頂喜歡認真胡搞版(寫的自己瞎爽的很),問了最後老闆的抉擇,聽說也選了胡搞版,很開心,在第一集播出的時候
 
他被刪掉了….              
 
至於為什麼我也不知道,可能太多餘(自high爽過頭),也可能是沒有內容好剪,也可能是….我當時被來自冥王星的工作人員瞎呼龍….反正開心就好了
 
我自己當時對這部戲的定義是
超時空倫理悲喜KUSO傳奇家庭酷不酷不知道鄉土劇

不過後來發現認真其實不太苟言笑的小華導演(他在現場很討厭人家聊天說話),可能是也導這部戲入戲過深,下了比我還誇張的標題
瞎掰搞笑感人肺腑古裝科幻家庭倫理少年勵志賺人熱淚悲喜交加的「終極一家」
 
有空看一下
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10點,重播凌晨12點~1點,中午12點~1點
雖然是輔導級,不過反正內容還是拖不了正邪不兩立,小孩看起來......

不算是太沒有教育意義.....(不知道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昨天看自己寫的那一集哭到腫眼睛….實在是又瞎又感人
今天準備好衛生紙再來
今天要播13集了...
漏掉的有興趣可以到youtube上,都有的
 
附註:
其他的想法有空再來整理,通常我這樣寫之後,就沒下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