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9.JPG 

一到秋冬,我只要聽到兒子咳嗽,就頭皮發麻

去年冬天,來來去去氣喘發作,皮膚爛掉,醫院連跑兩個月

 

前陣子週五,從學校回來就開始發燒

連燒三天,吃了退燒藥還是起起伏伏的燒著

因為其他症狀鼻涕咳嗽都沒,叫看醫生,他也不想

 

到晚上,兒子一直很興奮,想明天再燒就不用去上課,高興的不得了

整個睡不著

隔日我把他拖起,體溫計左量右量都36點多

嘿嘿上學吧

 

喉~嚨~痛、很~痛

叫你昨天看醫生不去,現在給我喊痛

真的很痛嘛...(虛弱的咧)

 

看醫生(不然怎麼辦)

打電話到學校,說小孩前兩天發燒,今天喉嚨痛

帶去看醫生,沒問題的話再上學

護士小姐說發燒還是不要到學校比較好

 

小子撈了一天假,回家生龍活虎,開心的不得了

還在跟我廝殺毆打

我要打回去,直喊:不能打病人喔...告你家暴、傷害喔

我說:走!去警察局跟警察說

他:哈哈....(閃了)

 

兒子上了高年級,又精又皮

比如我問吃藥了沒

他:蛤?

吃藥了沒

蛤?

到底吃藥沒?

蛤?

這種事你跟我裝什麼傻?能開玩笑嗎?還笑?

蛤?

我要發脾氣了,你真的很欠揍?

蛤?

 

一路裝傻,要不言出不遜

除非我真的變臉,拉高嗓子拿了衣架,兇個一分鐘

他才不甘不願的去做

 

總是要玩到老娘翻臉,臭小子才甘願閉嘴

 

週五上完游泳課,他又開始咳嗽

因為天氣變化,擔心氣喘發作

叫去看醫生,不要

晚上聽他睡覺,零零星星咳著

中午我去拍拍手,打電話回來

問咳嗽好了沒,跟我說還好(咳~咳)

他爸說連喝三壺水,應該還好(又不是喉嚨發炎?我怕他氣喘~)

 

本來下午想去新竹參加紙鷂謝鄉親父老烤肉趴

想想還是回家,帶去看醫生

臭小子繼續耍賴,不去

 

問喉嚨痛不痛

不痛

還咳不咳?

週日早上再問,還跟我說沒,就兩聲!你沒感冒不會咳嗽嗎?

喉嚨痛不痛

我說下午醫生休診

要看中午前要去

不要

晚上8點開完會回來

又說沒事

9點半叫他睡覺

一到我面前就開始咳

咳個沒完沒了,直說明天不上課

不可能

老娘一把火冒到頭頂,念了十分鐘

你明天給我上課去,跟你講半天,你當耳邊風

現在跟我說不上課%(*#()*_#%()_@%

你上課,覺得真的不舒服,再給我打電話回來,我去接你

_)**%&######%︿$#!#*!()*_)#####(_$*

早上,我叫起床

又咳喉嚨又痛,說不要上學

我說不可能(繼續罵 @^!$@&#*($@(*&)(更年期???)

 

到了溫水給他喝

小子竟然說了:謝謝

我說:你會說謝謝啊?真希奇,好感動

他說:我又不是笨蛋...識時務為俊傑!

 

還是要看醫生,結果是氣喘發作

 

傍晚問他:你在學校明明就很聽話,不敢忤逆老師,為什麼在家這樣

老師說不能帶早餐去學校吃,他就死都不肯

別人都可以7點40、50到校,你為什麼要7點半前到校

早上爬不起來,寧可不吃早餐,或早餐吃兩口,就不想吃

甚至要我六點叫他起床

我瘋了嗎?六點叫一具行屍起來幹嘛?

 

我說:你真的在學校很乖喔?

他說:還好啦...盡本分而已

 

會不會太會說話了

能識時務也好

你媽就不太能識時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