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26日12:15   貼下第一片「淨菸」,吃飯
        12:30   飯後一根煙(別問我為什麼…) 
我從來沒想過我貼上貼片後,能完全的不吸煙
我覺得我能漸進就很了不起了,我很想要那種吃藥的方法
         12:40   坐公車去開會,心理一直耿耿於懷戒煙的事情,我發現抽煙對我來說是一個喘息的空間,我常跟人相約提早到10分鐘,抽一支煙、休息一下,等人或者整理腦子,那是個對我重要的空檔或是說計畫;我開始變得有點焦慮,那我等下都不能抽煙??~有點心悸~想起看過的戒煙網站,說焦慮時可以紀錄自己的心情
                       車上,我的腦不停浮現何時要抽煙,讓我很焦躁,有一種要戒毒的感覺
13:05 公司開會前,抽了一支
14:20開會中,抽了第二支
15:00開會快完,抽了第三支
16:00結束,跟朋友約喝咖啡,路上抽了第四支
18:00咖啡中,抽了第五支
18:30咖啡結束,抽了第六支
 
    看起來覺得很多喔?
    其實跟以往比起來是少很多的,而且難過的是,大部分的抽起來時,都很有罪惡感….
    因為很冷,所以跟朋友走一段路,自己又走了很大一段路,想暖身、也兼運動,從敦化忠孝東路口沿著復興南路走辛亥路,走 到台北科技大學,坐公車又在想抽煙的事,於是提早一點下車走到頂好,很乖的買了兩包芹菜跟小黃瓜;回家;跟兒子玩一下下,到書桌前。正常我回到家,肯定會抽一支煙,這回因為熱身一陣子,還熱呼呼的,好像還可以忍,但我忍沒5分鐘,8點20抽了第七支

    坐到電腦前,十分的想抽煙,煙放在旁邊,剩10支,我想我應該把桌上的所有相關煙的打火機、煙灰缸、全部丟掉,但避免浪費落人口實(?),我決定抽完剩下的煙再來丟!!
  
    20:45坐在電腦前非常想抽,醫生說可以記筆記、記心情,該記的都記了,我拿起筆來當煙抽(我以前一直覺得用吸管應該可以取代煙的感覺),吸了好大一口,完全沒有感覺,而且覺得自己很蠢。

    決定下去切小黃瓜跟芹菜,切了兩大盒,一盒放在桌旁,實在靜不下心來寫功課,為了鞏固自己的決心,於是去華文戒煙網,認真的看了起來;.........

抽了一包芹菜!
   
    好險我現在才到戒煙網,若早知道要禁咖啡,我應該是會放棄去戒煙門診,因為咖啡跟香菸可是早上醒腦的必備良伴…對我來講接近一個神聖的儀式....
   
    整個網站看完,有點覺得抽煙的人是萬惡不赦的

    這裡很狠,算出來,平均每包煙50元,每天算一包半,我這20多年來,一共花了壹百八十四萬兩千零四十四元…雖然我已經選了最便宜的香菸了,還是有敗家之嫌,不過捐了很多錢給健康捐(多到我覺得政府搶錢),所以我現在可以有健保的戒煙門診可去....(是要這樣感恩?)
   
    10點多,我決定抽完第八支煙,去睡覺,不過很沮喪的事(還是應該開心?),抽起來沒有舒坦、久旱逢甘霖、天搖地動的感覺,竟然抽一半,我就丟了…..

    算了一下,只抽了13根煙左右(含早上寫戒煙日記一的那兩支)…
 
   2月27日
  
   是因為昨天太早睡?我5點半就起床,還是戒煙的戒斷症狀?
   平常習慣先喝一杯溫水,吃完早餐,配著咖啡,才會抽第一支煙,今天要去學校當愛心媽媽,好像沒有很想抽的慾望,有點擔心配了咖啡就會狂抽,以前我常擔心等下到學校不能抽煙,就會抽了兩支才出門,但沒另外準備要喝什麼(其實我昨天買了芝麻糊來泡,光想煙的事就忘了),於是還是泡了咖啡,還沒喝,就到學校去了。而且沒抽煙….


    準備回家,想要去運動一下,因為今天有功課要趕,怕頭腦不濟,光想煙的事,到河濱公園走30分身子暖了,回到家,坐到電腦前;又開了新聞網站,其實早就發現這新聞網站是罪惡的淵藪,我每回只要看看都花了一兩個小時,東繞繞西繞繞聯合、蘋果、自由、中時,只挑自己有興趣的標題,也會花一兩個小時,而且最嚴重的是看完頭好像裝了醬糊,眼睛好像糊到蛤仔肉,晨型人的計畫,都敗在新聞網站~~~更氣的是明明知道還忍不住,到底是擔心錯過什麼國家大事??

     
       9:45看完國家大事,非常想抽煙,拿起來放在嘴邊,沒抽
10:30,又很想抽,拿起來放在嘴邊,又放下去;很餓,於是去泡了芝麻糊,喝了一大半,肚子暖了更想抽煙了
10:48 抽了今天的第一支煙(「簡直」就是大成功,但我的一小步,是戒煙的一大步啊,我竟然可以忍這麼久!!!??)
       我的煙,昨天算過剩最後九支,我希望不要再買了,看能不能在明日的母難日結束前,展開我後半生的無煙生涯(說的好像要贖身、金盆洗手,再不要過煙花生活之類)
      其實邊寫功課邊焦慮,但我今天要作的已經算是不太用腦的功課,就還是很擔心自己會酗起煙,於是又小酗起小黃瓜

      1:45午飯過後,抽了第二支飯後煙,但因為在電視機前看電視邊吃,吃完就忍不住睡了(後來發現有疲倦這個戒斷症狀!是嗎?還是根本就很愛睡,天氣一冷更嚴重)
3點多起床,飯後忘了換貼片,24小時要換,於是換了第二片貼片
剛貼下貼片不久,一小時之內,都有點心悸

      5:08有頭痛,跟以往的頭痛好像沒什麼不同,只把頭巾拉下來點
5:42抽了今天第三支煙,為什麼?已經想不起來!!漸漸感覺有痰,真希望真是焦油浮出來(肺部正在清除焦油和黏液代表肺部的功能正在恢復中)有那麼神奇??神速??
7:50抽第四支飯後煙
8:20頭痛
寫企畫案預算,打到頭要爆了,想抽煙,乾脆來把筆記整理一下,今天很難得都沒想抽煙,在寫這篇的過程中(現在開始想  
      了)….旁邊小黃瓜已經換第二盒了,我想我吃這麼多高纖食物,竟然沒有落賽,那尼古丁,真的可通便喔?但以前我也不是很通啊,我算有邁進一大步(我自我安慰),正在掙扎今天要不要抽第五支煙,然後睡覺…..
睡前抽了第5支
    
 繼續努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