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寫的劇本不算少(也不多就是)...但除了自己兒子跟老二聖稜之外,
這算是我難得用力推的...就當老三吧(寄養的)

其實寫本的時候,我們就知道,這七個少年演員是本戲的關鍵

每次開劇本會,都有人提出來,這演員演的出來嗎?要找誰來演啊?

能演,本劇受注目的程度就高

不會演,一定掛...

 

角色的難度很高,職業演員也不一定吃的下(我自己這樣說,一定要這樣說的啊)

其實當初製作方,有考慮這群青少年找職業演員,

因為戲很重,而且時間拍攝的時間很長

畢竟是20集60分鐘的連續劇,非職業演員或學生是要休學嗎?

 

不過小任導演(愛情合約、讓我們結婚吧的導演),

還是希望找素人且年齡相當的演員,說服力比較強...

於是

 

劇組跑了桃竹苗一帶大部分國、高中,不知面試了多少青少年,

還不算在街頭當柱子吹冷鋒找人當星探....

 

最後找了10多個,一起受散打訓練、一起上課、一起交心...

然後再調整角色,不適應團體活動與拍攝狀況的,就只能謝謝再聯絡

 

最後剩下七個寶貝,導演暱稱:

七頭人
相片0929.jpg

就是上面這七頭人,相當的令人驚訝(看預告也知道)(圖片是他們正在練習打大鼓)

 

我第一次到現場看到,想說

害囉...哪ㄟ生做這樣阿哩不達(除了那兩個女孩兒)

 

但導演上課跟排戲訓練之後

有一天悄悄的走過來,挑眉跟我說:

每個都能拍特寫....

 

這可是莫大的恭維

 

話說素人演員能撈到特寫,
而且是要哭要打要耍寶,
那我可得刮目相看

 

金鐘雙料影后柯淑勤小姐,跟他們上完課,拍完戲之後
在臉書上留下這段話


今天我的戲殺青了~~每個人都叫我影后,所以戲演的好是應該的,

要沒演過戲卻演得很好..那才叫真功夫!!!

我見到了真功夫,這七個孩子~~~

老天爺啊~~請開啟他們的心靈之門,錯誤中學到誠實,成功中學到謙卑!!!
老天爺啊~~感謝你!!!

 

 

男主角吳中天,演到中段,開始緊張,畢竟中天也是被提名過金馬獎的咧

這少年主角金毛,應該被提名最佳男主角吧

也卯起來拼戲...

追著導演希望能調整自己表現不好的地方....

就知道這七個少年威力有多麼驚人

 

 

我喜歡寫職場劇,尤其時我辦不到的工作,

像國家公園裡的人、像中輟學園的老師

對我來說,這些就像是神一樣的工作

我寫著這樣的本

彷彿自己也曾經歷過那樣刺激精采的人生

歷經每個人的掙扎、矛盾、痛苦、喜悅、陪著他們一起笑、一起哭

很過癮的

 

希望大家準時收看,聽不懂客語,就當看法國影集吧

裡面不全然是客語,國台語交錯

 

 

3月17日客家電視台
17頻道
週一至週四晚間8點

能幫忙轉貼更好

 

明天再來寫卡司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