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的書:原來你非不快樂,只有你一人未發覺

心情不好時,都來給他盲開一頁,像去行天宮抽籤一樣,應該蠻有療癒功能的

我有個朋友,同事心情不好,朋友就讓同事從1到100選個號碼,

然後拿出「上人的靜思語」開籤詩,頂有效的(而且還很對味,不是瞎解喔)

我忘記為何買這本書,不知是網路上常看人提起,

還是自己在博客來逛來逛去就給他下單

今天去拍拍手的途中就給他背去

 

每次拍友們看到我背書去爬山幾乎都會念,

難怪包包那麼重,爬山還要帶書?

我有一回爬雪山,還不是背了數字週刊上去,被嫌半天,結果在山上大家搶著看

(17天耶?!!!!沒幫忙背的不准看)

到底為什麼背數字週刊忘了,是出門怕無聊買吧?

我相信包包裡還有別的書(一定要有的啊)

 

不過出門習慣了會背一本書出去,搭捷運、公車就是我看書的時間

這習慣很不好,不過在家網路誘因太大,很難靜下心打開書

就算打開書了,沒10分鐘,眼睛就給他閉上了....(金害)

 

這本是香港排行榜的暢銷書,

知名寫詞人林夕在走出焦慮症後,寫出的「警示格言」

 

看了一半,是有蠻多話打動我

(這幾天的不舒服,也讓我相當焦慮憂鬱燥鬱,劇本完全沒進展)

 

小時唐詩背來背去,都還給老師了,這一陣子偶而陪著兒子背唐詩

才真正感受到詩的韻味及精鍊,

每次陪他背完,都想找時間再來複習一下

 

無奈忘性真的比記性快,轉過頭又忘了

今天看到林夕寫蘇軾的豁達(也無風雨也無晴的灑脫),整個很有感

人生長到40好幾,到底還有什麼過不去

 

裡頭有一篇,都是勵志片惹的禍,我很喜歡(其實喜歡的還蠻多的)

 

沒有人規定人生都要成功的,

現代人憂鬱燥鬱焦慮的嚴重,如何與失敗相處,其實更重要....

 

今天拍拍手,到陽明山軍艦岩,很讚的點,相當輕鬆就可以攻頂(一個多小時)

俯瞰大台北,會豁然開朗

 

「風景不轉心境轉」很重要,用來逆境中自處

但我有時覺得風景轉了,心境也會轉的.........常看看不同的人生風景、心真的會開的

多走山,心會開,運就開了....真的

 

今天不小心看到

London Hearts之熟女45才開始

覺得也該接受自己的47惹(肯、靠、NOOOOOOOOOOOOOOOOO)

 

胡言亂語,不過很高興我竟然寫道77天了,真該替自己拍拍手

當然若能寫到像米果或藍藍的電影部落格那樣,每天一篇電影評論又言之有物更好

不過幹嘛苛求呢?

 

我求的是毅力啊....

 

明天牽紙鷂的手,第四集別忘了....繼續收看

谷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