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說人生走到一個三岔路, YES!! AGAIN!!

最近開始接觸一些編劇工作的資料收集
主要是覺得自己的編劇功力實在有待磨練
看自己有沒有可能在人生的中段換跑道
因為對這行還有一些期許,也希望盡自己的力,趁著腦還能用!!
不過目前接觸的都是當初自己最「排斥」--應該不能這樣說

說害怕好了,畢竟有關生計,也是很重要的商業市場機制的操作模式
一個是那大愛
一個是某CABLE商業電視台的八點檔
越蒐集資料越覺得自己要跨越的「鴻溝」越大
前者,是我同學介紹我的,他說我應該接觸一下上人的理念
也許對我的人生會有新的想法
是吧!不過我一直很害怕,因為吾少也賤,故多能鄙事,比如坐沒坐像、口出穢言、煙不離手...
與那調性好像始終調不到同個頻率,並非排斥大愛的理念
只是覺得自己六根不淨,常心生穢念,寫出來的對白,恐怕也...咳
少了淨化人心的那種氣質,不是不淨化(我本人心裡是頂潔淨~嗯自己這樣說)
但是主角偶而會吐出:靠夭...你阿嬤卡好之類的對白,我個人才覺生動活潑的怪癖對白

前者太過PURE,而後者又讓我覺得太過沒教育意義
一股腦子想在裡面淨化人心,老是黏著編劇老闆說,這樣也太沒意義吧,怎麼老講廢話啊
我們要給個使命感,這個戲是不是太過嬉笑怒罵..這高中生不能老耍老大耍狠
他媽為何一定要警察,為何不能是個社工(看我病得有多重...)
又想接觸商業的機制,在裡面學習些操作方式
一方面有不想放棄自己的小潔癖
你看人是多麼的矛盾

為什麼台灣不能像日劇甚至港劇,靠連韓劇我都得說上來,(到處都有寫實的題材,又富戲劇性及衝突、又感人)
怎麼題材都那麼侷限,
你看光家庭題材就有女婿大人、固執老爸、brother beat、一個屋簷下、...(日劇)
還有冰壁(到阿爾卑斯去拍?)電車男大河拜金女、海猿(講海上救難隊!!酷斃了)、離婚女律師、大搜查線....hero''
韓劇也有個種商道、醫道、布拉格的啥米碗糕、冬季各種戀曲、順風婦產科...
港劇也有金枝慾孽、講警察的、妙手人心、(族繁不及被載)
前兩天在一個報紙的專題報導上,看到香港電視台(TVB吧)掌大權的總監們說的話
「權力越大,責任也越大」,所以他們對自己有很高的期許與使命感(給他用力拍拍手)

阿,沒有權力,可是自己有一點點期許與使命感,就(雙手握拳)給他走走看
不行就換一條吧!反正不做都不知道
都是一種學習(上人有說過吧!!!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