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9月到11月中,嗑了一堆最近太操勞跟需要多用腦之類的補品,忙得好像一塌糊塗,精神緊繃到快斷弦;現在想想好像也沒那麼多事可忙,其實這些東西醞釀都有一陣子了;一個90分鐘單元劇本,跟一個電視劇的企畫案(13集故事大綱跟兩集90分鐘電視劇劇本)。
      本來應該在10月結束的,但截止的時間延遲,身為編劇的毛病不改,不到最後一刻絕對不會交出,所以正好堂而皇之的繼續折磨自己,是不是時間越多,做的東西越好,其實我是存疑的;當然時間太短,是絕對不好,但時間越多只會讓放空或打混的時間拖長,這是我個人的經驗啦;不管有多長的時間籌備、醞釀,所有的電影、電視、舞台劇、活動,到最後總還是擺脫不了火燒屁股的焦慮跟混亂。
      在最後的截稿日前,連續工作24小時之後,開始放空到現在,已經一個禮拜了,一直想更新小格,文字障礙襲腦,就是不想對著WORD思考,慘!直到今天才勉強逼著自己硬對著電腦打字!!怎麼跌倒怎麼爬起來?!(夠無聊的立志)
      一天跟朋友一起去腳底按摩,沒嘗試過,除了對自己的腳丫不甚滿意,我想還有一個是會擔心「哪痛表示哪裡有問題」的心理障礙,一咬牙乾脆徹底檢查一下自己的身體狀況吧。(這不是正確方法啊,正確的還是去醫院好好的檢查一下喔!!阿姨用語比較誇張)

     剛開始很多地方酸痛,師傅說是正常,如果刺痛,就表示可能真的需要保健了,當然每當我咬牙切齒之後,必定投以關切的眼神投向師傅,師傅就會含蓄的告訴你,這是兜位!!

(自己可刺刺啊?)

首先出場的是膀胱
師傅還客氣的問著,你有憋尿嗎?沒咧!!真的沒咧!我成日混在家裡,憋尿就真心理問題大了,阿老人多頻尿是有的,這下是要好好去泌尿科照顧一下嗎?不過只是大酸痛,忍得住!!
 
小CASE的,還有胃,小時剛出社會時,是常胃炎發作,尤其頻繁是在休假,只要接完CASE休息後,就常往腸胃科報到,該照的胃鏡、喝的胃乳一樣也沒少;懷孕坐月子後,因為吃莊博士的那套坐月子餐,當時也告訴中醫的指導,自己胃不好,那之後身體調養好了不少,最近真的有胃漲或難受,多發生在教兒子做功課,那天24小時拼戰,另兩個同事都不用吃東西,我是每隔六小時就得顧一下我的胃,受不了餓;以前喝咖啡喝多會胃痛,現在不加糖,喝比較黑的咖啡,每天來上一杯,也一切都OK!是在提醒我還是要好好照顧一下!
 
小CASE意外跟大疼痛之間還來了個意料之中的中刺激,是
「肺」

     從來沒去正視這個問題吧,唯一有過小小的警訊是,老爸前兩年心臟開刀前,醫生詢問病史,雖然老爸戒煙許久,但醫生交換資訊間,英文普通遜的我,那時如雷貫耳的兩個英文字一直深記在心「HEAVY SMOKER」,以後這兩字勢必會跟隨我終身啊!!
      不過比較刺激我,往戒煙這條路上走的是另一件事,最近老覺得自己頭毛有頻掉落的感覺,這麼短也有?!這才比較少見,我酗短髮的原因,還有一個是曾經長髮及腰時,滿地找髮或梳子上爬滿頭髮的感覺,頂討厭的,厭倦幼秀很女的修分岔的感覺也是有的;沒想到最近常洗完頭,擦頭時覺得有髮絲掉落,然後也覺得頭頂的毛有越來越塌的感覺,問著幾個朋友是不是感覺要禿了,都說沒有(不敢說?),那天去剪頭髮,問著設計師,我是不是頭頂快禿了,她研究了一會,吐出四個很慎重小心怕傷人的字眼說「稀疏一點」而已!(是有差嗎?)

      在腳底按摩時,播出一則新聞,才讓我赫然重創
      一天抽超過20根煙的男人有禿頭的可能

    OH MY GOD!!
我會慎重的來「考慮」這件事的!!
雖然自信驕傲有男子般的氣魄與個性,但也不願有雄性禿的危機!!
 
大疼痛一來了,痛到鼻子塞了又通通了又塞,可以想像有多痛吧

咳~~是目揪啊
      雖然常感受到目揪茫目揪霧,也換了電腦螢幕但這痛撤心扉的刺痛,真讓人膽戰心驚啊!!我是要青瞑了喲?

大疼痛來是很令人感冒的一點是
只要你說可不可以輕點
師傅一定會說我「很輕啊」

目揪可是我的吃飯工具、生活消遣重心,要看電視、看電腦、看電影、看DVD、看書,看……這…這二話不說,
第二天跑去檢查!過兩天再整理報告!!
 
大疼痛二來了,一樣鼻子通了又塞塞了又痛,(其實跟感冒未癒,玉體違和有關),這是兜位啊?是小腦??
是因為我用腦過度嗎?
是因為「睡眠不足」
聽到答案時,心情頂糟的呢!以為自己是憂心國家大事,拼事業過頭,沒想到竟是如此白話白目的結果,還以為自己老人症頭提早發作,越睡越少,人千萬不能假熬啊!!
 
大疼痛三,竟然是小腿、大腿 間「氣結」(筋脈有一陀陀的塞住)處處,差點沒從躺椅上翻下來,把師傅踹飛,要命啊!
原因是「坐太久」!!
整個無語啊!

種什麼因得什麼症頭!完全騙不了人!!
所以提醒我們啊~~坐半小時要起來運動,有沒有在聽??!!
看電腦半小時,眼睛要移開電腦螢幕1~2分鐘!!

做不做得到!!
各位電腦族,加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