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今天臉書與噗界(我沒去,但我猜)及部落格界、八卦版,有點(很?)紅的一個短片

他參加捷運心文化動畫甄選,落選了

跳開其他佳作、優選、相當多的名次,得最大獎的是這部

(不要誤會喇叭壞了,他真的沒聲音)

 

 

我從臉友連到血堂蘭多的部落格,他說的很好

你怎麼能這樣踐踏自己的專業

 

岔題一下我也算是血堂蘭多的小(最老)粉絲

他的畫火柴小女孩系列,我十分的激賞,算是每po必推

 

 

 

(不過我臉書上的朋友好像很有氣質都很少給他按讚)

但我認為一個插花(業餘)的工作,

能每則這樣推陳佈新、老梗裡一直加新梗、新梗中一直突破自己極限的這一點

頗令我佩服與激賞

 

回頭來說,這個事件,我一直以為這應該是個誤會,

畢竟赤裸裸的現實擺在眼前,網友罵的亂七八糟,我覺得大家也許不夠理性

可能是名單抽錯了,公布錯誤,可能是一時誤會,

可能是捷運公司拿錯結果(就不小心公布了)

輪家金鐘獎也曾這樣,也是大方承認錯誤啊

 

台灣就算有人作弊,也沒法子做的理直氣壯,好歹也會有像樣的結果,不會一面倒

我們雖然曾有過昏君、愚民,但也是有法治,人民比例上也算是有腦袋居多的吧

但剛與谷大哥一聊。

捷運公司首先撇清: 一切尊重評審的決定,跟他們無關就是了

九把刀的網誌上說:評審的結果,網友們說資料已被撤除,還好網友們洞察先機,先存了頁面

看到問題了嗎?得獎的都是同一間學校

網友們找到所有評審的mail,希望大家寫信去問清楚,評分標準

評審老師: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圖文傳播學謝顒丞系主任
t0308@mail.ntua.edu.tw

國立師範大學 圖文傳播藝術學系劉立行副教授
lising@ntnu.edu.tw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廣電系莊克仁專任副教授
dannyc@mcu.edu.tw

國立政治大學廣告系莊伯仲兼任助理教授
jumbo@faculty.pccu.edu.tw

輔仁大學影像傳播學系林維國系主任(請假)
maco2055@mail.fju.edu.tw

 

聽說有老師在八卦版回覆了,

我實在太好奇這個結果,又跑去ptt八卦版找(我是第一次去八卦版啊,找得也太認真柳)

 

評審委員之一、政大廣告系兼任助理教授莊伯仲表示,「因為在整個配分比例裡面,創意
占了45%,主題掌握占了40%,技術層面是有15%,目前在網路上受到聲援的落選作品,在
技術面上當然是勝出很多,不過講到創意部分,或是主題掌握度,就見仁見智了。」

莊伯仲無奈地指出,這是4位評審集體評分的結果,而另一個備受網友喜愛的動畫,則是
因為和日本動畫家青木純的作品太像,被質疑抄襲才落選;只是創意原本就像選美一樣主
觀,環肥燕瘦各有人愛,才讓這次的評選結果充滿爭議。(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陳智
菡、黃俊元)

 

聽說評審們準備擇一日公開說明評審原因

我只是希望老師老師老師老師.....老師你知道是什麼意思嗎?

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

你們說個理由吧...

道歉我真的比較能理解耶,我也比較能繼續尊敬你們......

給我一點信心好不好

不然小孩幹嘛讀書呢?

 

PS:

水管上還有很多相關的比賽作品,大家都可以上去看看,自己當評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