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k對手小孩,難產兩年多惹,終於平安喜樂的出生了

老早就想寫一篇我所認識的pk對手

她網路人稱美女小米缸或氣質美女小米缸(why?是小米缸)

我老稱她pk對手,或是阿初(相當菜市場名,輪家本名超有氣質,而且我超愛這種男女不分中性的名字)

相當的不禮貌

畢竟她對我的戲不遺餘力的push,對我的人也是相當尊敬(因為阿嬸很兇)

 

而我卻直到今天,才能投桃報李,也太不應該(掌嘴兩下)

 

話說第一次見到她,是一位相當熟識的朋友帶來我家吃麻辣鍋(吃真是她的強項)

這位朋友平常衣衫襤褸(犀利哥款)

帶著她出現,大家都嘖嘖稱奇

好一幅美女與野獸圖

就可以知道阿初是一位看內心不看外表的精明人

(我很不成材的是外貌協會..所以交的都是美女帥哥朋友)

 

第二次見到她,就是拍拍手的創始團(或第二團)

沒想到看來都市弱雞一隻的她,爬山臉不紅氣不喘....(除非沒睡飽)

雖然後來常看到她不時靠么的這裡痛那裏痛,要不然就在沙發上滾來滾去

但爬起山來,真是判若兩人,比阿嬸我腳程快上好幾倍

 

不過最訝異的還是她是口譯專家

對阿嬸來說「口譯」這檔事就很令人嘖嘖稱奇了

雖然我不會,但也知道口譯需要兩腦並用(或一腦切二用)

而且涉獵要廣、反應要快、臉皮要厚(感覺最後這個最重要)

否則瞎番一通,現場幾十(百、千)個人看著你,心臟不強怎麼可以

 

但最令人推崇的是:她還是安藤忠雄先生指定的華語翻譯(來台必備良人)

阿嬸腦子小,關心的事也多是影劇圈等雞毛蒜皮之事

不靠谷大哥的話,真是目光如豆,也知安藤忠雄先生之嚇嚇大名

老先生有今日的江湖地位,自然有其過人之處,能挑中阿初

想必她有過人之處(當然要排除美貌這一項)

所以我又更加仰望推崇阿初小米缸

 

但深交這一年之後,我對氣質美女阿初小米缸又更加的景仰

阿嬸eq差iq也不高,但她厲害之處是人甜嘴香,不但愛湊熱鬧

更常做和事佬潤滑劑,

只要阿嬸快翻臉(她馬上能嗅得出氛圍)會立刻跳出來彩衣娛親

是個也算義薄雲天的歡樂咖來著

不過氣質美女小米缸,最大的罩門(對我來說)

應該是最後一分鐘小姐

(跟朋友相約,鐵定是追加30分鐘之類的小姐)

但傳說這人神奇的是

工作時,從來不遲到(沒天理)

就算最後十分鐘起床,也能打理著清新動人準時的出現在老闆面前

不吃早餐也沒關係

 

顯然腦子真的是可以切開來用,才能分割的如此明確

我知道我介紹很爛

再次申明,本格從來也不是走邏輯清晰的、言之有物路線

 

愛不釋手的理由,這書已經放入購物車了,明天該會送來

(阿嬸雖然不懂設計,但走全方位蒐集資訊路線)

想要多理解氣質美女阿初小米缸可以多去參觀她的部落格

好像她這部落格也是為這本書新開的,不然也不會叫什麼設計日記來著

建築家安藤忠雄

這是她上一本替安藤先生翻譯校稿的書,買了,還沒拜讀(羞愧)

 

 

要看言之有物的內容與她生動活潑的文字,請到她的部落格

可多看她的文章,就可了解她是什麼樣的人了

(話說可能也交到損友,pk365偶而也會出現很混的文章,

但再次申明pk365走的是毅力與自我挑戰,不是走文采動人知識性路線)

有興趣的人,快去訂書吧

 

谷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