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沒到369,
就看到腳扭傷在修養的錄音師碧風已經衝出來了跟帥氣的東漢帶著頭燈
往小綠摔下的地方衝
因為耀輝宇雯已經到了求救兵
我急著喊那雪訓隊呢
(應該沒人聽到)
小偉到底怎麼樣了…..小綠還可以嗎…..郁茗聽的到嗎…..
(應我一聲嘛….)
我衝到369看,原來歐陽老師雪訓隊的小朋友們正在用登山杖與睡袋
做臨時擔架…我急得如熱鍋螞蟻
領隊兼助教(那時歐陽老師已經下山了)的政翰上來安慰我
不要急,他們要先做擔架,跟保護措施
萬一脖子或脊椎受傷,這樣比較保險免得二度傷害
(有道理,我要冷靜….)
第一個萬幸是還好那時還有天光,起碼不是摸黑
然後起碼小偉與郁茗已經找到她了
(觀世音菩薩拜託…千萬不要有事…..)
第二個萬幸是還好有一群受過山區急救訓練的隊伍在旁邊
(他們正在訓練四個苗栗縣全人教育實驗中學學生攀登阿拉斯加的北美第一高峰──麥肯尼峰(6194公尺)忍不住岔題,這群小朋友有男有女真是帥到爆)
他們終於帶著頭燈及裝備、擔架還要穿上冰爪衝出去。(真的要花一些時間)
然後我就在那焦慮的空等著
看著遠方的山坡走來走去…..
(真的還是要找點事做…)
拿起衛星電話打給武陵管理站的主任…副主任林彥(真正的鮭爺)接的
我只說出『我是十塊,我的副導演從黑森林外面摔到369下面看不見了….』
然後就狂哭……什麼話都說不出
旁邊的一位義工校長,直接拿走我的電話,應該也是認識副主任的
跟林彥說:現在還沒找到人啦…等一下找到人看狀況再打給你
(很謝謝這位校長義工,真是太冷靜了,很感動….可是我說不出這樣的話,怎麼找不到,一定要找到啦)

然後我就淚流到停不了
可是還回頭問著旁邊的一位認識我曾去算命大師的朋友:周姐算命到底準不準啊!他愣了一下看著我,我想他應該不敢回答我….想說我可能精神錯亂到急瘋了….這時問什麼算命,另一個是他怎麼知道周姐說了什麼
我說:周姐說我的工作人員有驚無險….
他馬上點頭如搗蒜…蠻準的滿準的
(這時誰敢說不準啊)
後來看到武陵的解說員燕伶(真的鴛鴦姐)與正牌保育巡查員高大哥上來
我又冷靜了一點吧!好歹身邊又多了一些可諮詢的人)

在慌亂之中,我又想起怎麼在雪山頂的那群人還沒回來啊
對講機怎麼CALL都沒人理…唉喲
….終於等到有頭燈的影子回來….竟然是雪訓隊的人回來了,
扛著空擔架回來了…
我說怎麼回事…
他們說小綠說要自己走回來…
啊??….我是該高興還是要生氣,該高興吧
起碼他還能自己走回來
然後有個通過EMT訓練的小帥哥(到院前救護人員訓練)(抱歉忘記名字,在會鑫上班的)告訴我初步做過檢查應該沒什麼問題,待會再仔細的檢查。
呼…….
那另外導演他們呢?怎麼這麼久還沒回來?都是男生腳程應該很快啊

小綠終於在小偉跟郁茗的攙扶下回來了
碧風跟在後面跛的更厲害,又摔一交
看著小綠背包也摔斷背帶,眼鏡也摔爛了
虛弱蒼白的臉,我也說不出罵人的話
先去檢查吧

終於看到一拍頭燈在369的斜坡上排列十分整齊的下來
又呼了一口氣,起碼他們安全回來了
問起為什麼這麼久才回來
原來他們在圈谷的途中
因為要拉著水牛與致遠上稜線的安全繩下
下器材時,錄音組的頌華
因為幫忙拿攝影組的腳架沒抓好繩子
一路滑下山谷應該是全世界最長的溜滑梯至少有50公尺吧
(對不起我亂說的,如有專業人士請指正)
用2秒吧
聽說他落到地面時,大概有1分鐘不能動不能言語成癡呆狀
眼角掛著兩滴淚(這完全是轉述)
想來他的人生在那短短二秒鐘一一浮現
很可怕,檢查過後也沒什麼問題,嚇到了…
小綠檢查過後,有可能只是挫傷
真是命大
頌華也沒什麼問題,不過經過眾專業人士的建議
他們今夜在觀察一下,天黑也不建議走
明天再下山吧
小綠檢查過後,我去看了她
她虛弱的說對不起
害我又愛哭鬼上身
但是真的很想揍她
只能放下狠話….你再皮一點嘛
只能乘眼淚還沒飆出時
裝狠落跑…….唉
進度大亂
明天又必須重整工作人員,碧風應該也要跟著下山看腳
但是老天爺竟然又送我一樣禮物…….
攝影師馬凱……………..雪盲了………..
一聲雷響(我自配音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