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以為兩度挑戰雪山後
沒有什麼是難得倒這個劇組的
可是呢
我說老天爺對我們這個TEAM真是…厚愛

在搬運車(就是那種載白菜的三輪車)勞頓奔波五趟
每趟大約兩個小時,因為上坡要用推的,
下坡要用東西壓,不然會倒栽
載完拍攝器材、露營裝備、食物之後
迎面歡迎的是
~~~~蒼~蠅~大~軍~~~~~
這一輩子沒看過這麼多打不完夾不死的蒼蠅
而且不盯人只在你的頭旁『嗡嗡.......................................』
(蒼蠅會盯人嗎?)
嗡到想死,然後衝到你的眼睛耳朵、鼻孔..
每個人都受到用眼皮夾死蒼蠅的驚嚇
用了防蚊液、樟腦油'綠油精...,都只能撐半小時...味道散去又來
『嗡............................』
這就是在種菜的下場...雞屎肥料引來
接近黃昏時發現蒼蠅晚上都會回家睡覺
(心情好多了...)
晚上清靜許多終於感覺到大自然的靜謐與涼爽
這裡的天氣比雪山甚至武陵暖和許多...
晚上可說是天堂了..
旁邊有溪水可提水泡茶梳洗
雖然得下短短約30公尺的小懸崖
但是阻擋不了工作人員愛乾淨的好習慣
這可是讓已經又迷信又歇斯底里的我抓狂

因為呢布農族有一個不成文的習俗
上山盡量不用水洗澡洗臉,用擦的就好
聽說會下雨…(不過也是環保啦)
可是大家夠苦了
總不得讓大家連洗乾淨進帳棚睡覺的權力都沒有吧
沒想到大家洗乾淨的下場是清晨五點
起大雨
前一天的天氣太好讓我犯下一個錯誤
懶得搭外帳
當晚我被雨聲驚醒
瘋狂衝出叫醒每一個帳棚的人起來
找外帳蓋器材

第二天開始下雨
不過下雨的好處是蒼蠅大軍去避雨
看不到蒼蠅耳根子也不清淨
因為雨聲太大也不能拍
所以就是要不就下雨
要不就被蒼蠅大軍消遣..
大自然還真討厭你們這些臭拍戲的

南湖拍攝還有一件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件事
就是因為我堅持一定要蓋廁所
雪山頂還有369的豪華廁所
在這睡帳棚已經夠慘了
吃、住已經夠克難了,還不准人家洗澡
然後踩在竹林中遍地都是黃金,風吹來都是尿騷的工作環境
感覺也太差了
於是我逼迫一位原住民嚮導
第一晚一定要蓋出一件有感覺的廁所
約有2呎到3呎深
兩個踏板、兩面帷幕還有一個門
還拿了一袋石灰加剷子,讓你掩蓋黃金
(你的方便就是我的方便,差點沒寫下標語)
石灰本來是來灑在帳棚周圍防蛇的,不過後來發現沒有蛇
因為後來發現如果沒有掩蓋前人的便便
當你去上廁所時
你就會感覺跨下有很多對金色大眼睛看著你
原來隨著黃金來的蒼蠅是不同品種
如果原來的蒼蠅大軍是工兵NORMAL SIZE(M)
那出現在廁所的就是QREEN SIZE,蒼蠅皇后,(LLL)
配上綠色大頭金色雙瞳
很害怕自己的黃金一下去轟炸它們
它們就會群起反擊(越寫越噁心)
所以每次上完廁所
通常歇斯底里的老太太都會衝出來吶喊
----------誰--不--蓋--大--便--啊---------(感覺聲音在山谷回響有回音)
更令人生氣的是
通常老太太是個緊張型便秘患者(在都市)
可是一到山上原野
不知是衛生條件不優,還是氣壓影響,還是芬多精會通便
總是每天都很順,都得去上一次

可能大家都一樣吧
因為在第四天的清晨
就聽到有人拿著榔頭乒乒乓乓
原來是攝影大助阿泰
早上要上廁所
實在是蹲不下去
因為我們的典雅三星級廁所
已經滿出來了
只好另起爐灶自己蓋一間
也算是急公好義有公德心
憋住大便做這件事--真是令人感動

南湖的蒼蠅奇觀讓聖稜的第一季拍攝
劃下一個驚嘆號作為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