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因應網路年齡層偏低的關係(跟我的同學比),我想原來的名字手治百病,應該不如這個手回春來的吸引人,稍微的遷就市場一下,所以修改的聳動點,(但突然想到,手回春應該也是對中老年人較具吸引力,應該叫什麼甩手脈衝光,或手肉毒桿菌之類,比較符合市場期待)


我大學同學為甩手功,出了義書(自掏腰包,印了幾千),我做了十天,最大的功效是覺得眼睛亮晶晶,不再有硬梆梆的肩膀.....好像也比較不會發脾氣(還在觀察)。最大的動力驅使我想做的原因是

看我同學做了10年(差不多),看起來跟20多年前認識他時
長的差不多(這感覺很討厭,更討厭的是後面)

半夜12點多,忙碌了一天之後,還是粉亮的氣色....
我想這個運動應該比肉毒桿菌或脈衝光廉價萬倍

但是我出義手打出來的目的不只是這個

是希望大家都能回去讓我們的長輩們(自己也可以做
)多多運動,因很簡單,(剛做的幾天手會酸,但過五天之後,我覺就好了)。(而且比那個甩五下蹲一下的還簡單,因為不用蹲!!

若是他們晨起運動的時候,能甩甩也很好!!

 
關於後面治病的實例,我並沒有親眼目睹,如文照打的原因,一是我還蠻相信我這個不打妄語的同學,二是我有被原理所說服(內文都有說明),三是他的做起來沒有壞處,除非是手太用力脫臼了…..(阿千萬不要太用力),我想至少還可以修「蝴蝶袖」
 
然是回春訊息,順便加贈好康一條
因朋友MAIL來,對我這小腹婆很有吸引力,這個神奇5分鐘縮小腹,我今天試了一次,竟然的有用~傑克真是太神奇了
 
 
此篇歡迎自己剪下來。回家列印,當然前面這些阿理不達的就不用了,從下面開始囉~

手治百病
 
簡介
傳說源自達摩易筋經(聽起來超厲害,覺得張無忌還是張三要來了),有12卷,被視中醫最可貴的民族文化遺之一,是一項十分有意的健身運動,對許多病症皆有很好的療效,近年來參加鍛鍊的人越來越多,很多不治之症都一而癒;(會越說越誇張,反正沒做過的都不太信),而關鍵在於「勤習」和「靜心」
而且重點是效果快,且很簡單…
多簡單呢
方法:
手時,身體站直
腳伸直,腳趾微微抓地,兩腳距離等於肩寬
兩臂往後甩,向後用點力
向前收回時,則隨力自行擺回
兩臂伸直不宜彎
眼睛半閉
舌頭輕頂上顎,嘴巴自然閉合
鼻子自然呼吸
一切以輕鬆為原則
專心一致默默數數
有信仰著可念宗教聖號,以助心靜
 
開始時每次做兩、三百次之後,
逐漸做到每次一千六至兩千多次約半小時
若赤足踩地、目視草地效果尤佳(沒有草地,可目對一盆盆景
每回甩手收尾,可雙手互搓生熱、以手摀眼、按摩顳顎關節,來回搓揉耳骨。
(顳顎關節為於上顎下顎交界處)
 
切記:

1.    最好是飯前,早上起床後,還沒吃早餐前;更好的時間是跟日出同時

2.    數數是重要的,可以靜心。不要邊看電視邊做

3.    前100天持續的做是重要的,師父有交代:打好基礎最重要

 甩手16訣
上宜虛 下宜實 頭宜懸 口宜垂
胸宜絮 背宜拔 腰宜軸 臂宜搖
肘宜沈 腕宜重 手宜划 腹宜實
跨宜鬆 肛宜提 跟宜穩 趾宜抓
頭宜懸 懸者掛也,似有繩懸起頂上頭髮,可以上接天之氣
口宜垂 垂者自然垂合,嘴巴微微合起,下顎微向後收,以防削(?)往上衝也
 
可達到上虛下實,動作柔和、精神集中、兩手搖動,可改變體質上盛下虛的狀態,使下部穩固,上身輕鬆,疾病自祛。
上三下七,上面三分下面七分,手裡三分,腳裡七分,出手三分是虛、回手七分是實,即說明虛實的程度及用勁的比例。
 
甩手的功效、原理
人體致病的主要原因,中醫認為是氣血,氣血有了問題,從量變到質衰,最後百病叢生;反之氣血通暢、百病自祛,而甩手抓住了主要原因,能改變氣血,改造體質,使得一切病症迎刃而解。
癌與瘤都是氣血的結聚、是經絡阻塞不通的結果,由於血液流轉緩慢,質量淋巴黏液、胞汁產生變化,再加上血液動力功能不足,熱量不足,就排不出去,甩手後胃口開、心血增、肩胛勁,上部僵硬解除,腹部橫隔膜因甩手而升降活躍,腸胃間有韌氣發生,腎間動氣有興奮與抑制作用,到了血液產生熱量,有利於吐納新補氣益血
 
治病實例
每天上午、下午、晚上各甩兩千次,不間斷甩手,五個月後,可消除肺癌;
患關節炎、大便後流血,同時換食道癌,甩手後病症改善,食道癌也可逐步消除。
頸部生淋巴癌,每日甩手一千次,便可胃口大增,淋巴癌逐漸消失
 
治肝病
肝病不適是氣積不舒,不能排出,甚至影響胃、脾、膽等。肝硬化是質量、機能萎糜不振,主要是氣血動力不足,只要經甩手一張一馳馬上打嗝放屁,使氣血活絡,開胃增新血,及通竅毛孔開,硬塊變軟,肝從停滯狀態逐步而新生,即使是肝硬化晚期,腹部積水也能治,就中醫理論來說,這是三焦通了,新陳代謝跟著改變
 
治眼病
患高血壓影響了眼睛之後,經過甩手後,血壓恢復正常,眼鏡也可不用
患白內障者,日甩兩次、早甩八百次,晚甩一千次,四週以後可看見東西,
眼睛有沙眼、色盲、眼皮上生小瘤、甩手後體質增強、體重增加、眼睛也沒有毛病
甩手對眼睛有利是一個普遍的規律,內經中說,目受血而能視,這是一個血的問題,氣血走不到,自然引起各種病變,甩手後可改善眼睛多種病症
 
治半身不遂
半身不遂是身體內部氣血不平衡,頭重腳輕或上實下虛,會影響氣血流轉分佈,使人體經絡、肌肉、骨節起了變化,氣血不通暢、上下的脈往往也有問題,如身體上部充血,下部氣血不足、半身不遂與中風、高血壓、關節炎、往往連在一起,這些病症的特點是身體兩邊的脈不一樣,一邊高、一邊低而造成手腳酸痛麻木的反應,中醫有脈從腳跟起的講法,甩手對這些病症有作用,就在於甩手後脈有變化,脈能代表五臟六腑,從脈象,便可見體質的改善。
 
甩手與脈的關係
按脈是中醫一大發明,古代醫學家對脈裡做了很精細的分析,從脈的變化,可瞭解五臟六腑的變化、體質的強弱,以下略分幾項病症說明
 
心臟病、高血壓:兩病是密切聯繫的,正常脈搏是60至80,勻長有力而深,心臟病年老體弱的脈搏是60而微弱,低血壓則脈搏較弱
神經病、精神分裂症、腎臟病:脈搏快而浮、中醫稱之為心腎不交,若能緩和心跳,病即治癒
血液病、淋巴病:一般脈搏慢弱,有的是按脈而脈不動,或左右脈搏不一致,表示兩邊脈及血流皆有問題,甩手之所以能治病關鍵在於能改造體質。
 
甩手為什麼能改變體質
脈跳太快的病,是血不能控制氣,氣因而損失,是血分的不足,甩手能夠補血,就有控制氣的作用,可從按摩腸胃等處增加運動,增加營養來改善。
脈跳太慢的是血流有阻礙和血量不足,甩手後,增加四肢運動,牽動背、胸、腹、打通了阻礙,趕走了瘀血,當然腳也能正常行走,脈從腳跟起,甩手重在脈,腳用勁,如老樹生根,和打柱一樣打下去,使腳裡的氣血起按摩作用,通達全身之後,肌肉皮膚、骨節等都不難改變。
甩手後能反應在氣血的變化上,通常胸腹會感放鬆、腳生熱、四肢末稍原來血液不足之處也走到了。三焦通了會產生打嗝、放屁、酸麻、冷熱,身上有如蟲爬蠕動等,這些反應都正常,只要持之以恆,體質就能漸好
 
PS我自己做的反應是一直打哈欠跟淚眼汪汪,我做瑜珈偶而也會有這個反應,傳說是血中帶氧吧,不誇張30下就可以打哈欠,而且滿眼淚珠做到完,我想是我坐月子不停的用眼睛,看電視看書,弄得現在眼睛很容易疲憊,希望是氣血都跑到眼睛了,最好是也跑到腦裡,能變聰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