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0.JPG

相信(二)

這幾年的狀況是,因兒子就讀教會學校,我看著兒子在裡面成長、學習。

說實話,我常被聖靈充滿,幫他們剪幼稚園畢業紀念,明明是可愛滑稽搞笑的場合,我也能熱淚盈眶….隨便唱個什麼歌,我也眼紅鼻酸

 

四年前吧,編劇的長官,曾帶我到教會去,被熱情的教友圍繞祈禱,噴淚在所難免,我也知那也叫聖靈充滿,

不過陌生人給你的溫暖,很難不被感動,

雖然事後我一直覺得我的背好痛,總覺有人壓著我低頭,

而跟著寫稿team的幾個年輕編劇都加入基督的懷抱

我依然無法進入,

長官最近才說,我可能是反骨….

沒興趣、沒搞清楚的事情,壓著我都很難低頭….

 

又過了一陣,我忘了發生啥事,反正我自己主動到兒子的教會去,我去上了一期的「基要真理」課,

我想了解基督的原始來由,及與上帝相處的方式

第一天我上完課,回到家,坐在電腦前,沒來由的我痛哭了十分鐘

 

邊哭中,我邊打了下面這封信,給我三個比較熟識的教友(一直替我禱告的)

 

我只是參加了第一次的基要真理班

找了理由回家看兒子,因為沒看到小羊老師,就先落跑了

這一個小時,有些真理我不懂(諸如信耶蘇得永生,人為什麼要永生?)

有些明白,要先認罪才能悔改

有些人分享對罪的定義,嚇壞我了

還好主講的老師說了每個人跟神溝通的方式,都不一樣

「神是活潑的」...

這些不知重不重要

 

總之我回家,一個人坐到椅子上

充滿想哭的情緒(雖然在上課途中也會)

拿出講義又看著....

牽著睡覺兒子的手,想哭

坐回椅子上,莫名哭到抽搐

....含淚打完這封MAIL

 

只是想告訴你們

神應該真的在吧

力道好強

 

(後來又補了一封mail

震撼之二

 

我身上掛了兩個符,一個求文思泉湧,一個避血光

下午要帶一個常出車禍的小朋友,到行天宮求平安

我相信真的神是不會排斥其他的神

我也不認為耶穌是世界唯一的神

但為何祂現在讓我質疑其他的力量

好可怕

 

 

 

一期課上完,我是可以接受,也算滿心歡喜的繼續去尋找我與上帝的關聯,而且我那一年都沒去拜拜了,因為你知道….基督教是不拿香不拜其他的神

 

我開始上第二期,但上了第二期的課,開始是分配到小組討論,可能是人與人之間的隔閡,雖然知道他不是壞人,但就是講不上話,或是講話的內容我沒那麼興趣,又或許用的字眼,我不舒服;比如有一位太太分享到他的家人,如何又如何,另一位媽媽就說,是啊是有邪靈進入之類….

我整個很不愛,因為那句邪靈就沒有參加教會的活動

然後那一年我都沒什麼收入

 

過了一年,我恢復到每個月初二十六去拜土地公

 

然後整個工作滿檔啊

 

待續….

明天要去拍拍手,要早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