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3.JPG

相信(三)

 

這幾個月面臨最混亂的心理狀態應該是心定不下來,寫劇本進度龜速

 

那天與編劇長官聊著,先討論角色前後集的狀態,後面我說著遇到可怕絕望亂七八糟的狀態,還好檢查出來是更年期

 

他說:其實編劇都是掏心在寫本,每寫完一次都會受到一次傷害,開始不覺得,
可是久而久之就會遇到像我這樣的問題,尤其是對自己有要求的人,更容易發生。

也許以前我還可以靠爬山找朋友修復體力、心神,
而長久下來的耗損是必須面對,
否則為何大多數的編劇,都會得憂鬱症
….

(所以我還好只是更年期~雖然聽到更年期一直想哭)

 

之前一個好友知道我的狀態,也叫我不用擔心,
因為他知道一個暢銷作家,也是這樣的情形,試過每天跑步(學村上春樹就是,人家可以我為何不行)
每天去咖啡店、甚至到海邊租房子

寫不出就是寫不出
是每個創作者都會遇到的瓶頸,
並不是每個創作的人,都可以每天在桌前坐八小時行雲流水打三萬字
….

 編劇長官說:他不是不會受傷,只是他有內在的力量幫助他痊癒

 

就是上帝

 外在的影響及傷害是不會停,沒有人不會受傷,
要改變的只有自己,
如果無法復原戰力,勢必要找一個力量愛自己,從內在療癒,最好當然是信仰

 

在這一剎那我沒有非信上帝不可的動力,
雖然我還是拿聖經到我面前,又不小心痛哭流涕(涕真的很多)

 

我想到編劇長官與神明說的是同一件事

神明說我缺乏愛,需要暫時停止付出,應該接受別人的付出,才能幫助我

 這兩位說的是同一件事,才是讓我震撼的原因

 

 事後我一直想缺乏愛的問題,我有那麼缺嗎?

我知道父母雖然老了,但他們都還是很愛我

也許婚姻的狀態不如預期

但朋友們也都很愛我(拍桌子,誰敢說不愛啦)

畢竟只要我開口,伸出援手的沒有五雙,起碼會有個兩對

 

不該再對別人付出,要對自己好一點….

我也只做了一個散漫登山團體的團長,也沒付出什麼啊?

就每週發發信,寫寫瞎扯文,還不時亂罵散漫團員

對兒子付出是偶而over了點,但也是個母親該做的事啊?

我對朋友的付出,充其量不過是嘴巴碎念,實際上也沒做啥啊?

要捐錢?其實也沒什麼捐,錢都花去買50藍犒賞自己,跟菜市啊白T去了

 

那我到底缺什麼?真的是愛喔?

無條件的愛?

 

待續(很龜,我知道...沒法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