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在整理紀錄片,準備剪幕後花絮
看到一段我沒什麼印象的經歷,後來發現在我的記憶中,
這一段我參與的部分只有在後半段
看著紀錄片中在畫面穿梭來去的虎頭蜂,比蒼蠅大軍還令人膽戰心驚
因為蒼蠅大軍沒有致命的危險….

第一個被叮到是場務領班沙漠
而且是一開工,將車子開到現場才打開場務車的布棚
就被叮了…
沙漠是排灣族的原住民,皮厚體狀的
可是被叮完沒多久就喊頭暈
大家不敢輕忽,馬上驅車往梨山衛生所(這是在武陵最近的醫療院所)
結果是…血壓太高…到180…
回來被大家臭罵的一塌糊塗
血壓高晚上還喝酒…吃檳榔…還怪虎頭蜂
但是後來接二連三的工作人員的畫面
都是驅趕虎頭蜂,徒手擊斃虎頭蜂……..
直到道具欽偉與電工小莊都被叮個大包
被工作人員逼喝水去尿尿來擦
在大家七嘴八舌與詢問現場的研究案學生(因為他們長在山裡穿梭)

綜合大家被虎頭蜂叮咬四方求救的結果
得知幾個重要訊息給大家參考
第一:虎頭蜂(蜜蜂)在秋天是最兇的-
因為他要儲存能量準備過冬,(冬天沒有花蜜)秋天會忙到花轟(跟人一樣呢)
瘋到會主動攻擊人,所以秋天看到虎頭蜂盡量避開,尤其是飄雨的時候,因為那是翅膀很重粉抓狂(跟我們重裝爬山一樣)
第二:虎頭蜂叮完不會留下峰針,因為一個虎頭蜂的峰針可以叮三針(REALLY???)
第三:被叮完先不要用冰敷,這樣反而會將峰毒鎖在皮膚下層,要先用氨水或尿中和酸鹼,可以降低疼痛(聽說氨水的味道會讓人瞬間清醒…)
第四:被集體的虎頭蜂攻擊,請儘速看醫生,會有生命危險

這些是我在紀錄片裡看到的畫面,
我所參與的後半段是,記得某一晚我在管理站整理資料
看見大夥忙進忙出的,好奇問要幹嘛
大家忙得沒人要理我,我跟著他們走到停車場(就在管理站後的停車場)的蜂窩下,一群警察伯伯與管理站的副主任林彥(真的鮭爺)還有燕伶(解說員)
拿著手電筒照著蜂窩,每個人拿著個玻璃酒瓶
屏氣凝神的看著站在A刑梯上的人以網子網住虎頭蜂
然後每個人開心的拿著夾子把虎頭蜂放入酒瓶內給它醉死…
原來他們在泡十全大補酒(是不是十全我忘記了,總之是個大補酒)

記得我問了幾個蠢問題
白天為什麼不抓啊,叮了那麼多人
應該是一個警察伯伯回答我
白天太危險,晚上虎頭蜂一看到光就不會動了
我們現在在除害
我一直忘不了幾個男人喜滋滋的將虎頭蜂放入酒瓶裡興奮的神情
後來一直想把這段放入劇本中
可是我想難度可能比爬山還難
應該會被工作人員詛咒到耳朵爛掉
所以就放棄了…

不過這也是國家公園工作人員…ㄟ…夙夜匪懈為民除害的BON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