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常用來掩飾自己心虛的用語就是
食言而肥啦…….放羊的老太太啦
總之就是無法實現自己的承諾,
對我而言實在是如鯁在喉,十分不爽
最近尤其嚴重是
我說每天要上來寫一篇文章,後來自己放寬成兩天
然後現在大概有10天以上了吧
真的很忙,忙什麼自己也說不上來
總之總是一抬頭看鐘就慘叫:啊…….1點啦(半夜)

也許真是瑣事太多,煩躁焦慮的,根本沒有浪漫的心情去回憶那些點滴
也沒有空間(腦子)去整理記憶,如果真要寫而沒有經過沈澱消化,
現在寫起來可都是一路罵聲連連,要不就是眼淚把鍵盤都給淹沒了...(這部分稍嫌誇張點)


先借用電視小說『野人』的出版社總編部落格文章看看我最近最常遇到的問題
還有一個原因是我有一個會馬上要遲到了
昨晚發誓要寫完,但是電腦遇到鬼自然注音輸入法跟WORD檔,跟MSN相衝
害我重新開機好幾次,在等開機時,就趴在桌上睡著了




昨天下午,和主編一起,用msn三方會談,「圍攻」作者,
要她放下矜持,把那些偶像明星在台灣三千公尺高山上
「全裸,卻三點不露」、決不色情也不情色的健美照片秀出來........

我們的目的,不外乎是想抓住觀眾和讀者的目光!

然而,這位可敬可佩的大姐,卻連「偶像劇」三個字都不讓說,
硬要說什麼「本土高山偶像趨勢影集」,更別提把這張照片當作宣傳畫面了。
(忍不住碎碎唸:你自己當初的企劃明明就說是用偶像劇來包裝.....)

編輯:「你到底在ㄍ一ㄥ什麼呢?」

作者:「我又不是在賣肉.....」

編輯:「那麼,你當初會想要拍這一幕,是為了什麼?
    不也是因為在那樣『美得不像台灣』的壯闊高山上,用赤子之心擁抱自然嗎?
    這樣的畫面多麼震撼人心,不僅抓住人們的目光,
    而且也呼應了劇中人與大自然的關係密切,有什麼不對呢?
    再說,三『點』當中,一點都沒露呀,完全是健康陽光的感覺嘛........」
那真是一個微妙的「場面」啊!

試想,三個自認為有氣質有品味的熟女
(從前稱為歐巴桑,感謝語言文字不斷演化,使我們能夠鹹魚翻身)
聚在一起,你一言我一句,其中兩個極力說服另一個──你給我脫!
(實情當然並非如此,不過這樣說比較好笑嚕)

很多人誤以為編輯是一份優雅的工作(當然我們也希望它是)
但,事實是,編輯往往必須一再跟作者拉鋸,跟美編拉鋸,
跟印刷廠拉鋸,跟業務拉鋸,跟市場、跟時間作戰....................
彷彿,當你真心渴望一件事時,全世界都會不遺餘力一起來阻撓你,
哈!編輯像什麼?
像服務生兼指揮官,既要服務每個相關人士,又要指揮這些人合力作戰,矛盾啊!


我晚一點再回來回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