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是很想喝紅茶,穿了拖鞋,拿了鑰匙跟幾塊錢銅板
準備過馬路去買,平常我是不會走地下道,會直接過馬路
今天不知為什麼突然往地下道走下去
一轉彎,看見一個人趴在地上一動也不動
………
要報警,沒帶手機,要走過那個人,我沒那個勇氣,更別說去摸他
但是聞到一股很濃的酒味瀰漫在地下道
想了一會還是回過頭上樓梯到旁邊的7-11
年輕的店員長得非常清秀
我說:ㄟ對不起我沒帶手機,麻煩打個電話報警…地下道有個人趴在那裡不動
他笑著回我.:那裡常有人躺在那裡….沒關係啦
我……….傻眼
旁邊一個西裝筆挺的男生說:幫她打一下…又沒關係,萬一出事怎麼辦
有人幫腔,我腦子清醒了一下:難道死了就算了….
清秀的店員還是訕笑
那個西裝筆挺的結完帳離開又說了次:打一下嘛

我看著那個西裝筆挺的走到地下道口,往下看
後來我走出來說他在下面轉彎的地方,這裡看不到
他做了個冷顫的表情,離開了

我往我的紅茶店走去
一路上在想著我是不是該回家先打電話叫救護車再出來啊
想反正只有三分鐘,店員應該會打吧

等我回來,看到那個年輕的店員在門口洗地
我還想是不是那個人已被警車還是救護車帶走(有那麼快的效率啊?)

我問了那個店員:你打電話了嗎
『沒有….』
『為什麼』
『唉喲,每天都有人這樣躺在裡面啦……』
『死了總也要有人抬走吧』
『不然你下去按鈴,那個地下道裡面有緊急求救鈴,按了警網就會來,旁邊也有緊急求救鈴』
『我按?』我疑惑著看著那個店員
我走下地下道,看著那個人還趴在地上不動…但是我沒找到那個緊急鈴
我又走上來
『你說上面那個緊急求救鈴在哪裡』
他指著那個鈴的位置給我看,
『他又沒傷害我們,如果他對我們有危險,我們再按就好了』
…..????????…..

是我老了嗎,這是什麼邏輯…….這個社會再也沒有什麼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
有人死在路邊,就算了…….那裡常常有人躺在那裡,所以就算有人趴在哪裡不動我們也不該管…..
除非他會傷害我們,會傷害到別人,我們才需要報警才需要叫救護車???

我回到家打了119
從我的窗戶可以看到那個地下道的入口
還好兩分鐘內救護車就來了(這點起碼還令人安心)
看著兩個年輕人(說實話看起來像替代役)
戴了口罩手套進地下道
一會出來,兩個人不算太嚴肅的站在救護車邊拿起對講機
講了會,就在旁邊聊了一下,我想他們是在叫警網來處理吧

店員還在門口,過去跟兩人聊了一下
遠遠看起來是問:喝醉了是不是
說著這裡常有人躺在裡面…

遠方好像聽到有警笛的聲音,這兩個救護車的年輕人就上車走了
我等著看到警車的身影……….

一直沒看到

然後斷斷續續有人走進地下道…..
從另外一頭出來…….

我站在窗口看著地下道的入口
想著………
然後呢

然後呢……..這件事就這樣結束了嗎

我可以做什麼,我該做什麼….我該衝進地下道去把那個喝醉酒的人挖起來送他回家,還是去找他的電話打電話告訴他的家人,他趴在這裡不動…..

我什麼都沒做,我竟然只是打開電腦,把這件事記下來
放在我的部落格上,然後想著這是我以後編劇的題材

然後呢…..
我有好多事沒做….我要看小說的稿,我要剪5分鐘的精華片段,我要回應野人總編輯的挑釁….
很不喜歡這樣的感覺……討厭自己的感覺
然後我竟然想著我還有一個關於自己昏倒路邊的故事要告訴大家

靠……..人飢己飢人溺己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