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逼著香港朋友帶我到黃大仙去朝聖見識
共計花費如下(以下皆為港幣)
8元買香錢,好大一把香,大概有個三十柱以上吧,缺點是要點很久,我還把整個點香的火給戳熄了)
20元捐款,不似台灣的香油金在廟宇的一角,這是有一個阿伯坐在通往大殿的階梯上,兩腳前就是捐獻箱,不捐不能過~也是很強勢的準確
解籤15元(一排隨便你找要哪個攤,感覺很行天宮)
衝太歲解運符60元(阿因為既然人家都拿出來了,總是不買不好意思,也是因為一路撐個兩年,再苦下去也不知自己吃不吃的下,就是請個心安符吧))
省下100-500元,因為解籤的阿姨呢一直說你看起來很有男相,很有作為啊,要不幫你看個手相啊看個八字啊…….(嗯~算了,荷包有限加上年紀大了,也分得清是要賺錢還是真心讚美,不過『男相』接近不男不女,也不算好話….呵)
總計花費港幣103元近台幣400多元 


心得呢,坦白說,我走進大殿時嚇了一大跳!因為我在當早才看完從台灣帶去的一本書如下,這是個記者(劉子鳳)採訪幾個演藝圈的大師側寫; 


(今天要上傳照片怎麼都傳不上,書的封面跟封底還有籤詩,明天再接再厲,經過近一個月後,大嬸發現是我一直上傳TIF檔的白目原因)
我買的原因是1.裡面有春花姐2.鼓勵現在不想寫八卦新聞的記者,因為很難得!
她的書頁介紹是這樣寫的:如果人真的有本我、自我、超我、大部分的人多是任隨自己的慾望向下沈淪的,寫這一本書,學到大師們掙扎向上,大無畏的精神僅以此書向所有的藝人、影迷們共勉之
3.好吧,買書的原因還有看還有人比我辛苦是一件開心的事

然後大殿上赫然這三個字迎接我!真的是個SIGN!HUGE SIGN!(超過西雅圖夜未眠那個大樓的SIGN~年輕人可能沒看過) 



加上抽的籤另外一個小SIGN(因為我覺得解的有點坑坑八八牽強了一些啦)
籤文上說的是(我問的是工作,希望聖稜能在香港賣的順利)
古人陶潛醉酒~為愛悠閒多種竹 買春賞雨在茅屋 醉時臥倒杏花邊 怕聽鶯兒驚夢熟!

 
我小時國文是念得還不賴,不過事隔如此多年,該還的也還給老師了!這會兒真的記不起陶潛是何許人!看籤文意思是個懶雙魚,怕人囉唆(~這點跟我頂像的)解籤老師說呢!這籤文是中籤(不好也不壞)意思是你只想做你自己的事,可是呢就是有很多人(鶯兒)在你耳邊低低嘟嘟的,你就不要理就是了~
赫~赫~赫~~也是另外一個觀自在就是了吧
其實我一直覺得觀自在的意思是觀察自我的內在,找出內心的渴望!白話文的意思就是喜歡自己~這是我自己的解讀啦
也可看觀自在這本書的封底是這樣說的『自在,就在起心動念的一瞬間,轉念為歡,自在就來
也不賴,轉念為~歡~啊要多學得點呢

另外一個XD的SIGN
是走進地下道要做地鐵的,抬頭一看發現這張


可以去看聖稜的星光VS西遊記,應該可以理解我為啥這麼XD!還有Orz
是另外一個SIGN嗎

PS
1.為了測驗自己是不是能夠自在,今早又把自己理了個小平頭(照片不想拍,總之就是個帥),果真聽到很多阿婆跟旁邊人討論:阿這勒是雜撥還是雜某(阿婆,我可是穿裙子呢)
本來想走黛咪摩兒魔鬼女大兵風,不過多半我的朋友看到都會說阿彌陀佛,這位法師為何出來化緣穿得如此隨和?
經過小學門口,看到許多家長對我側目,不由得猶豫起來,以後要讓我的孩子受這種側目嗎?還是自在就好,管他是媽長的像人妖還是爸長得像變性人!
希望也能讓兒子很自在!

2.我抽的籤真的不多,我只記得一個剛考上大學時抽到的籤,(超過23年囉)到現在還記得兩句籤文,可見得有多麼的大吉~碧玉池中生白蓮,自是人間第一仙~仙耶,但是求啥問啥全都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