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的焦躁,很多事擠到一塊,自以為很神的想全部扛下
搞得焦慮不已定不下心來
正好寶貝的安親班老師,也是教會的師母,送我一本「父母與主同行」的書
因為很多跟兒子相處的老師家長們,都不停的讚美兒子
表現得宜,
上次不是提及開學日,被學校歡迎的陣仗給嚇得跑回家,所以就沒跟到教室裡
結果後來兒子竟然告訴我
只有我沒有陪他上去,其他的家長都在教室等到10點
開一個類似學校簡介的新生家長會(我10點才去)
所以兒子是自己去教室報到,聽說是另一個家長(之前兒子幼稚園的同學的父親)
幫我兒簽名,還直誇我兒沈穩,而兒子竟然因為當天表現太過優異,
被選為模範生
回來直念是我們害他的要做好多事
他說他一點都不想當模範生,而那天也很緊張
(他開學的感想,畫出來的圖,是一個豎起頭髮牙關咬緊、眼睛瞪得老大的臉)
 
一天我在跟安親班的師母提,難不成我兒的負面情緒只丟給母親,
那可是我的問題囉,他才送我「父母與主同行」這本書
很感動
他也提醒我,父母的責任別忘,但是請讓主帶著兒子走
其實這句話我另外一位福音老師
祐祐先生(請別意外,就是那位帥氣的看似又皮又賴的破少年)
也曾告訴我,主會帶領兒子走當走的路
有點岔題
總之就是我定不下心來工作時,因為想出去運動,靜下心來
才走了5分鐘,又淋了一身大雨回來,洗完澡,坐在電腦前焦慮的….
想起那天書裡看到的這篇文章
 
以永恆的異象,穩住我匆忙的腳步
在一天的紛亂中,賜給我遠山的寧靜
以記憶中那潺潺溪泉的怡人樂音,抒解我緊繃的神經與肌肉
教我偷閒片刻的藝術
緩下腳步,欣賞路邊的花兒、與朋友閒話家常、撫玩寵物、對孩童微笑、
選一本好書讀幾行
 
主啊~
放慢我的腳步,激發我深深植跟於生命中具有永恆價值的沃土,
好讓我能茁壯,延伸到更宏遠的美境
每日提醒我:
快跑的未必會贏;人生除了快馬加鞭之外,還有很多層面
使我仰頭抬望那高聳的橡樹,
悟知它所以長得又高又壯,
乃因他長得慢又好!
 
好像還管不到我兒子
至少讓我心情有趨於緩和的作用
當然專心在工作還談不上
所以又上來PO了一篇
希望能讓自己心境上放鬆,轉個彎
不過感覺自己整篇文章寫得還是
浮躁的很.... 

因為最近整個腦子裡想的都是魔的故事
要放點神的啟發
免得真的走火入魔 
就大家共勉,都冷靜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