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近中午,好不容易趕完作業,想偷懶歇會,卻接到兒子小學老師的電話,
說兒子拉肚子在學校,請我帶褲子到學校給兒子換,
匆忙之中抓了兩條褲子,想說讓兒子放一條在學校,也好有個萬一,
下了樓,想想又不對,又回頭抓了條毛巾,給他擦擦身體,衝出門。
邊在路上想,萬一衣服也有,萬一鞋子也有怎辦,不管了,
想說先去了再說,總不能讓他光著屁股坐在教室吧… 

上了二樓,兒子教室正在前面,幾個五年級的大男生拿著掃把、長夾盯著我看,
我沒理,大哥哥卻說,送褲子嗎?我說「是」,
幾個人不約而同的指著男廁,告訴我第一間,正在裡面…. 

難道從事發到現在一直在廁所?….
也不是不可能,小學老師不像幼稚園老師有人手可以替換…
進了廁所,兒子的鞋子已經在外面(少許黃金),
他把門鎖得老緊,我叫他,
媽媽來啦,開門囉,他開門,
印入眼簾的是他的一頭汗,光著屁股,
跟一屁股整腿乾掉的黃金,襪子上也有些…還有仰躺地上的褲子滿滿的黃金….

深吸一口氣,沒關係,媽媽來了,媽還很聰明的帶著毛巾,可以擦呢….
 擦了幾遍,乾掉的,特別難處理,來回跑了幾趟,
兒子把門抓得緊,就怕別人瞧見他「曝光」(他自己形容的,曝光很丟臉)

幾個五年級的大哥哥,掃進廁所來,原來是掃兒子一路掉落的黃金,
到底今天吃了什麼拉成這樣呢…
難怪兒子覺得尷尬,是我的話早鑽到洞裡哭了,他還只有滿頭汗…. 

五年級大哥哥們,不時的驚叫,這裡也有地雷,我則不停的跟他們道謝,稱讚他們很棒,
他們也不好意思說兒子說得太嚴重,
後來有一位喊著隔壁兩間的廁所也有著地雷,還有蒼蠅,
我則略有不滿,(這也要賴在我兒子身上啊)
稍表示這不太可能是我兒子大的吧,
他衝到一間廁所就該躲起來了,為什麼要衝那麼多間,那位五年級哥哥可能也不好意思跟我辯駁

後來一個老師來把這群大哥哥叫回教室上課去,說他們太吵了…
我說沒關係,我來擦吧…. 

更誇張的來了,有一個同是一年級的小朋友站在廁所裡盯著我看,
我說你要上廁所快去啊,他說他同學說(把你同學給我叫來~厚),有人把大便大到牆上,(你可以再誇張點)

我說怎樣可以把大便大到牆上,你想想看啊,你可以嗎?是不是很難呢?(還要裝和藹)

他想了想點點頭的傻笑,繼續問,那他在廁所嗎?我說是(這總不能撒謊吧),
他竟然問他是誰?叫什麼名字?(干你屁事啊)
我微笑的說不能告訴你,趕快去上廁所,他說上完了!(那還不滾回教室)那快去上課吧!!

總算把兒子擦乾淨,擔心衣服上可能被湧出來的黃金沾到,裡面太黑了,看不清楚,把襪子脫了、鞋子擦乾淨,
兒子問我說可以不要上課嗎?
眼睛真的露出惶恐,我忍了半天,終於抱緊了他,親他一下,我說剩十分鐘就下課了,他說你跟老師說好不好,
我說我跟老師說說看,每個人都會拉肚子的啊,又不是只有你會,
我們先回家洗個澡,把衣服都換了,但是下午安親班我們再看看… 
進了教室,老師說沒關係,先讓他拿書包,回家休息,
說寶貝是一個很棒的班長呢(現在班上輪流作班長,但是老師特別稱讚他)!!
我小聲的說,他有點不好意思,老師表示瞭解!

結果兒子在班上收東西時,旁邊的同學紛紛摀著鼻子說很臭,
站在外面的我,終於忍不住大聲喊「他擦乾淨了啦」… 

跟兒子回家的路上,我問他,你肚子痛為什麼不跟老師說呢,
他說不行啊,那時很忙耶!我說忙什麼?忙著造詞啊,大家都「嘻皮笑臉」的,我不敢說啦,

而且他從第三節上課就肚子痛,忍了一節課都不敢說,一下課就衝跟老師說他要去上廁所,(因為這節課要打掃)
我說那你就拉在路上了?他說沒有啦,是衝到廁所,發現廁所沒有衛生紙,最後一張被人家用完了,然後跑去女廁,也沒有,再衝回教室跟老師說…但是那時肚子舒服多了.

(顯然沿著黃金,可以感覺到兒子混亂的心情,這是我看CSI的後遺症....還好教室離廁所很近,才滴著滿地的黃金….
所以我也不能怪五年級大哥哥囉,但是那個一年級的就是瞎扯的吧)

回到家,脫了衣服,兒子慘叫好臭啊,果真衣服有被逆流到,逼著他脫光去洗澡,
他卻一掃學校的沮喪,開始光著屁股,到處跳舞…. 

我開始納悶,你是因為上禮拜就說禮拜一不想上安親班,才這樣嗎
(這也心機太重了,不太可能,誰想拉在褲子上,尤其那麼愛面子的寶貝)

我說你為什麼第二節課下課不去上廁所呢?你第二節課下課去哪裡,他說我去玩啊,
但是敲鐘,我才開始肚子痛啊!!你說有沒有道理(有!!很有道理),

那你就不說啦,上課不敢啦,我說那下次還遇到這樣的情形,你要不要說,他想了半天,
我說每個人都會拉肚子在褲子上啊,老師也會啊,媽媽也會啊,肚子不舒服都會吧,
他說那別人我會笑得很大聲….(厚~粉想給他巴下去)

下次你衝到廁所衛生紙沒有了,你要怎麼辦?媽媽給你建議啊,你可以叫同學幫忙,到班上幫你拿衛生紙啊,或是叫同學跟老師說,他說那這樣,別人會看到我曝光耶,很丟臉!但是衛生紙可以從上面丟下來,或是從下面塞進來(嗯~很好,起碼有想到解決問題的辦法)

如果你來上廁所,聽到別人這樣說,你會不會幫忙,他搖頭(竟然給我搖頭~~你你…你活該)

你沒肚子痛,也沒再拉,下午給我去上安親班….

兒子給自己的今天,下了一個註腳,我今天真的超不幸的… 




PS
1.太久沒有更新,因為腦子裝醬糊或屎,先送上黃金故事給大家看看吧,要去開會了
2. 每回總是矛盾自己這種EQ、這種思考力,帶給孩子的負面思考有多少?
    
要怎樣才能讓他有同理心、有能力解決問題…努力參加家長成長課程中.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