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年近10個月的沒什麼成就感的工作中(尤其10月的前半段),自己工作上的心情猶如三溫暖,起起伏伏十分刺激...

還好最後遇到兩個我十分喜愛的case

意思是說之前的不喜愛嗎?

之前的像工作,我努力讓自己熱愛融入其中,不過現在手上的是有fu的….也希望這兩個案子,不管我能不能做到要求,畢竟自己的能力還是有限(最近越來越覺得),都希望能夠有個美好的結尾....

10月,我的心中正式(幾乎正式),讓「微笑說再見」,正式的「微笑說再見」還有幾乎的原因,是製作人並未正式的說出口,也許他還在做最後的掙扎(困獸之鬥),而我好像(應該、也許)已經看開了…連我認為全國最有guts的電視台都說電視台的營運方針,明白的寫著不能有「喪葬的」相關畫面出現(除了新聞)…

有人說可以保留頭尾的相關故事,其他內容全部重新處理,這樣也許可以保留爭取到的900萬,不過那也就不是我心中的「微笑說再見」了…我想每個片子(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命運,那就拭目以待吧,看它如何找到它生命的出路…

 

10月,還有一個遺憾的事,是馬哥走了,在我生命中認識的兩個馬哥都走了,一個馬哥是燈光師,在拍攝一部偶像劇時,爬上屋頂打光,不慎走了…這個馬哥是第一個跟我說女孩子不要說那麼多髒話的大哥哥....

另一個馬哥,是聖稜的第一季製片,老先生跟著我們第一次戡景,在七卡就走得臉色發白,好不容易走到七卡直接躺下休息,害我整晚都擔心是否聽不到他的呼聲…第一季他就留在武陵支援…

從年輕時拍第二部電影(暗夜槍聲)就認識他了,也許我從來都沒有適應過跟馬哥一起工作的方式,我老覺得他是老派好好先生,很難跟我這種機車的女人要求合作,不過也就這樣合作了好多年,馬哥十分包容我的任性與脾氣

知道馬哥走了之後,我只想到他的老母怎辦?因馬哥侍母至孝,後來聽說馬哥是辦完母親的告別式後兩天走的,那就放心了,原來馬哥是無所牽掛的到天堂陪伴母親了

只是一個日常生活的散步,馬哥在路邊不舒服,被路人扶起在熟識的店家中小憩,就沒有醒來了….沒有痛苦、沒有久病,符合馬哥不愛麻煩家人的特性,就這樣走了….

我也希望我可以用這樣的方式離開…但是還在掙扎是否要辦告別式就是了…我喜歡朋友們一同相聚聊天懷念老友的感覺,但不愛這樣感傷的氣氛….

是要思考一下怎麼走就是了,

所以怎麼「微笑說再見」真的很重要啦….(怎麼扯就要扯到這?)

 

呵!祝大家一切都好

以下是我的10月好氣(可跳過) 

10月1日
莫非定律,你想要她不來,你不想要她偏要來,晃盪一日悠閒之中,曬爽了台北秋日溫暖的陽光,悠閒就換焦慮了
好歹也是有工作可做囉,雖然趕到讓人想跳樓;但還是要賺錢啊,錢啊,我來了

10月2日
我輔導的小朋友,真是可愛啊,乖巧老實的小女孩,我愛
上帝讓我在之前的寶貝身上學習了那麼多,現在給我享受嗎?真是太感謝了

兒子啊~你爸只不過出國幾天,你需要哭成這樣咩?真是感情濃厚啊

老媽真羨慕

10月3日

今天跟兒子在麥當勞兩人研究著剛吃了多少的熱量,我說要走路回家了

兒子:你們女生怎麼那麼在乎這個啊

我:瘦一點,心情也會好一點

兒子:你已經結婚了啊,又不會再嫁,沒有人會再娶你了

我:你怎麼知道?

是說已經跟兒子進行到成年人的對話了.........該高興囉

10月4日

終於逼迫兒子跟我爬仙跡岩,下午又去河濱公園,整個健康的不得了

晚上兒子看孫子兵法原文,真是上進的孩子

不過說出來的話,跟他媽媽一樣,怎麼大部分的字都認識,但是不知道什麼意思

10月5日

兒子會進去餵狗了,那種心情不太一樣,雖然看起來還是會賴媽媽做事

但有種漸漸成熟的味道,跟他爸爸講電話,也能用開玩笑的方式,不再哭了

10月6日

我喜歡跟兒子相處的感覺,幸福的滋味....

10月7日

突然知道馬哥走了,擔心著馬哥年紀很大的老母,沒想到馬哥是在幫老母辦完告別式後的兩天離世,

是說上帝的安排好?還是馬哥自己也終於了了心願,在人世間沒有特別的牽掛了

馬哥!好走

寫分集故事真是一個需要絞盡腦汁的事,還好我有腦汁可絞啊

10月8日

兒子比我還愛看倪亞達,雖然不知如何判斷這本書對孩子的影響力是好還是不好,但起碼他很愛看書,這是好事啊

10月9日

覺得今年帶的小朋友,程度並不差,怎會被認為是造句能力不佳,

覺得她跟我比賽想造句還蠻厲害的說,比詞語接龍也不錯啊

但能跟小女孩相處,真覺得幸福....(這樣算不算變態)

10月10日

兒子本來跟同學一個月前就約好要來玩,期待很久沒想到卻落空,眼淚滴下來不久

就有別的同學打電話要來玩,兒子啊!是不是該開心,你還是有很多朋友的

10月11日

趕到跳樓的結果,是整個被打槍,另外又確定被換掉的事實,心情很複雜,想著自己出了什麼事

是自己到底合不合適該繼續從事這個行業?還是努力檢討問題出在哪裡?該不該努力爭取自己的權益

該不該直接找負責人問清楚....

走了一段路冷靜了一下,還是沒結果...上帝會給我方向的

不過反而多了一點時間,去做自己真的想做的工作,倒是要好好珍惜

10月12日

選擇放鬆不用腦,不過還是覺得自己一直錯失運動是件很糟糕的事,可是...可是為什麼一直這麼懶咧

這樣是不對的,每天都想隔天要好好的拼上仙跡岩咧...加油加油!!

今天狠狠的罵兒子一頓,唉~到底那把尺在哪裡,不過我確認他真的不夠努力,也不夠對自己負責

只是不知自己是該繼續的叮嚀他,還是讓他嘗到苦果,才能學會負責的方法...尺啊,尺啊,趕快出來

10月13日

天氣很好,希望心情也很好...要認真看書做功課,不過到中午還沒開始

兒子昨日被罵後,今天寫功課,規劃好自己的時間,很值得鼓勵

雖然最後還是沒完全依照時間。

10月14日

被兒子寫的成語造詞笑死;跟朋友吃飯很舒服;該做的功課小有進展...

終於面對了,也沒想像中的那麼難、雖然沒遇到主事者,不過該爭取的還是爭取了

有另外的工作來,只能說東邊的魚跑了,西邊的鯨出現了...

10月15日

兒子真是觀察力敏銳啊,看出媽媽真的黔驢技窮...

本年度是企劃案寫太多,寫到腦殘了嗎?

不過很高興,這個企劃案兒子比我還關心,每天都偷看我寫到哪了

10月16日

寫不出來跑去運動,還是有差,總比坐在電腦前玩遊戲,越玩越累

一爬山頭不疼眼睛不酸,回來有如神助,真該保持運動的習慣

10月17日

終於去看了海角七號,高興台灣電影衝出了一個新的境界

10月18日

與兒子跟他的同學一家人出去玩耍,宜蘭,很久沒有出門玩了

看著海發愣的狀態,其實頂舒服的,只是不好意思在眾人面前抽煙(太多小孩了)

真是突破新境界,一天才抽半包多...很好!~最近煙實在抽太多了

10月19日

沒想到參觀鉛筆工廠也還蠻好玩的,很少參觀這樣的旅行團,有解說的

太多自以為是的觀察,透過專業的說法來解說,其實收益很多,包括昨天的頭城農場的解說

台灣到底有多少人從事這種解說的工作啊...都很厲害啊

小白電腦竟然這麼快就回來了,一切都無大礙,最大的障礙應該是之前二手菸抽太多,所以風扇壞了,積塵太多...終於換了鍵盤...全身的小白有了小黑臉...鍵盤全換成黑的,因為白的缺貨

10月20日

今天心情很糟,覺得好像什麼案子都會流掉....但發現超多幾米桌面,又不停的下載;電腦變得很舒服,可以每天變換不同的桌布...很滿足

10月21日

今天又好像案子都回來了,覺得自己的心情也太容易起伏...

有些開心又有些緊張,找了江湖術士楊潤明(舊同事算流年),不拍戲之後,竟然開始轉行了

我始終無法相信神明竟然會讓我以前認識的楊潤明開始從事這樣的工作,希望他改了...他說他起碼戒色了

術士說 我今年塞到最高點,如同母牛不停工作還被嫌到臭頭...

明年會改的,明年會開始進錢...我的人生從45歲之後開始轉變...等我啊

今年就是努力作名聲...(希望有做到)

希望今天談的案子順利。。。禮拜五的也是

10月22日

一天都在看資料,看得頭昏眼油,不過好像有點感覺了,看了一部好看的紀錄片飛行少年,很感人...

尤其我這種媽看了,簡直是...又心疼又驕傲

10月23日

混到咖啡店,想說小白黑臉既然回來了,總是要出去工作一下,結果還在出生入死,真是一個學不到教訓的主任,而且完全沒進度,真是的,不過晚上回來寫功課,有了點fu,希望能夠順利...

有一種人怎麼說話怎麼討厭,說的一口狗屁道理,全部做不到....都這麼多年了,我為何還沒看透呢

老天爺很好!來磨練我的正向思考....香蕉巴辣

10月24日

今天整個滿檔,參觀向陽,感覺很好,遇到很感人的老師...希望他永遠都不要放手

下午馬哥告別式,很多感觸,第一次見到大體,沒有害怕,只有遺憾...馬哥好走...

晚上開會,有很多該改進,還是沒有頭緒...希望上帝會幫忙,來點...令人surprise的靈感吧

10月25日

不知從哪開始,瞎買了一堆影片,不過又有新的機會,來考驗...人生到底要往哪去呢

重點是我要儘快將完手上的案子弄順手吧...至少現在的兩個案子,是這一年來難得讓人振奮的好案啊...

10月26日

週日工作永遠都是怠惰的,有一搭沒一搭,坐在電腦前一天,打不出半個字

今天好像正向不起來...不過也沒負向就是了...(該偷笑)

10月27日

如此不景氣中,我還有做不完的工作,真是令人振奮,重要的是希望都領得到錢...

企劃案終於漸有雛形..好像有些抓到小鬼案的長相...該是什麼樣...希望過兩天寫的出

10月28日

連續兩天都寫不完,我自己覺得是自己心情上的焦慮,然後也完全不運動

很想運動但為何都一直怠惰...

10月29日

還是歸咎於沒運動,雖然已經殺到咖啡店寫了,結果忙著下載參考資料

整個亂七八糟...最近比較可怕的是,連看東西(影片、電影)都沒有耐性

是受電視劇荼毒影響,一直節奏慢不下來,還是心情混亂定不下心都該好好的檢討

10月30日

一直寫不完,後來想想我接觸這個案子不到10天,醞釀、採訪加上寫,好像這樣的速度也差強人意吧,一個人完成,沒有參考(抄襲)別的案子、幾乎大翻案的狀態下,可以偷笑了吧...不要太難過,速度慢是正常....

接到老朋友的電話,覺得很開心,人到了一個年紀,是需要回憶的刺激,以前年輕時一堆同事打拼的感覺,突然覺得心頭好暖啊

全回來了

10月31日

一個月好快就過了,想要放鬆的一天,終於在早上….(就沒寫內容)現在也忘了…

 

 

10月好氣(可跳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