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018.JPG

(老家附近的巷子)

DSC01012.JPG

小時候(小學到高中那段,也許大學時間也差不多),

除夕前一定先跑到租書店,跟錄影帶店(高中時候吧)

感覺過年我總是看書、看電視、看電影….

吃完年夜飯,大人就各忙各的

老爸去打牌,老媽去串門子

當時弟妹與我年紀都差一段距離

我們各自躲回房間做自己的事

 

大學時到出來社會工作,我其實做的事都差不多

頂多除夕接到朋友、同學打來聊天拜年的電話、聊聊天打打屁

我很少打電話跟人家拜年,到流行簡訊拜年(稱為祝賀吧),

我也很少(幾乎沒有)主動去拜年;

(從小就懶?搞自閉?過年症候群?)

 

不知何時開始,老爸已經沒力出門打牌了

不過老爸,你百毒不侵的,別擔心,就是老了而已....

DSC01008.JPG

過年就是

大家永遠吃不完一桌滿滿的菜,聊聊天,看個新聞、交換紅包(最重要的?)

你包給我,我包還給你


今年很意外,20年來從來都沒有好好工作,

只有闖禍跟伸手要錢份的老妹

拿出紅包給老爸時,大家都傻眼了

 

我在旁開玩笑說

老爸你可以放心了….

 

沒想到老爸就哭了….說不出任何一句話

百感交集的臉、激動無法控制的淚水直流

老媽想開玩笑,也紅了眼睛

老妹,抱住老爸說對不起….

 

我家真的從來沒有這麼溫馨感人的畫面

繼續保持…ok!!

 

 

DSC01041.JPG

老爸看孫子耍寶,笑咪咪,永遠都這麼開心吧!@@親愛的呂伯伯~觀音媽會保佑你的)

(前天回去幫老爸剃的頭,粉果椎)



要有創意的吉祥話,想不出來

真佩服大家的簡訊很有創意

但我真的枯腦,最近在整修….

 

希望大家這一年都不要唬爛也不要遇到唬爛,

大家都福虎生豐(風、鋒)不要瘋、封



自己努力開心,當然周圍的人也能開心

老爸要天天都開心喔

 

 

ps我知道我欠倆天,明日一定來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