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1213.jpg

記住忘了(好像是某人生劇展的名字,不過內容完全無關)

今日粉擁擠的菜市場(手機拍的)

雖然拖搞,但每天都要打幾行字備忘,做些整理

不過今天還是先寫今天的,欠的兩天,待補

 

最近實在忘性太佳,整個突飛猛進

想到那天跟朋友討論

他說他從他的書房到廚房,約五步的距離

可是每回走到廚房,總忘了要幹嘛

我說那有什麼稀奇

 

我一起身,就忘了為何要起身…..

凡事都要筆記,要不就是用手機行事曆提醒

 

哎呀呀

要慶幸忘性好,也有好處,起碼不愉快的事記不住

 

 

記得有一次,我到景美菜市場的雜貨店

很大、很亂

櫃檯只有一個弟弟在看電視,跟我兒子一樣大

我繞半天,找不到我要的洗衣粉

只好去問他

這弟弟臉很酷,沒什麼反應,起身

我以為他要去裡面問阿嬤叫爺爺之類

沒想到他悠悠走到我旁邊,彎腰從一堆東西裡面挖出洗衣粉

我當場讚不決口…..

 

今天跟弟弟在各式賣場間穿梭

只見那種只要是客人多的攤販(小店),幾乎都是全家出動

有10歲到80歲都在招呼著客人

 

我跟我弟研究半天,確定我們這種記性差的,無法加入服務業

客人剛跟你點菜完,轉身就忘了

更何況那種芹菜一斤18。青花菜一斤20之類,

沒貼滿注釋,恐怕沒一個記得住

 

萬一昨天比今天漲2塊,哪還有可能記得全咧?

還是隨你自己喊,反正客人也記不住

 

但我相信生意比較好的,就是老實的店家,不然客人都笨蛋嗎?

 

話說,我跟弟弟採買完,少了糯米、黑木耳之類,

就跑去北投一家生意很好的雜糧行

裡面人來人往擠來擠去,服務的人不少,連越傭也很上手

一人都可以招呼兩三人,還記得很清楚,數學心算都很好

就讓我們嘖嘖稱奇,不是幹這行的料(雖然賺的多)

 

回到家,整理東西,發現在那家雜糧行買的另一包要做甜品的不見了

找來找去,都沒有,想說會不會忘在雜糧行

 

於是又回去

我看正在結帳的一個較老的服務員,問好像掉一袋東西在這

他看我一眼,說:你今天沒有跟我買喔?

我說:嗯,沒有,是一個臉圓圓的小姐

他說你要去找他喔

我說喔,我以為客人忘的東西會固定在某一處

(此時店還是人來人往,每個人還是招呼兩三個客人)

 

於是我就走到裡面去找,我(應該記得)認識的小姐

但只能擠在狹窄的走道上張望

 

沒想到一位手上正忙的小姐走來看著我說

東西忘了拿喔?

我傻笑說:對啊…回家找好久

 

這小姐我記得,他幫我秤我要的黑糯米跟紅豆…

這時結帳的臉圓圓小姐也看到我,

說:哎呀,我一轉身你們就不見了…什麼都沒拿
 

 

我說這家店,生意好不是沒原因的啊

我一直覺得店裡小姐們,根本沒人看我一眼

因為手上一直好忙,嘴巴也沒停

 

竟然記性這麼好,連問都不用問,就把我那包東西拿出來

 

莫非是我本人長得太過醒目,令人過目不忘呢?

我就知我不能從事那低調的情報員任務!(不要臉)

 

 

難道是洪蘭老師說的大腦問題

常用、不停訓練的部分就會特別發達

數學、記性只要常用也會變厲害…..

 

像我認識幾個很厲害的演員

我覺得有點注意力不足(有一個小時候確認是過動兒)

比如叫他們看信,看不了三行,老嫌字打太多

 

但叫他們背台詞,掃一眼,就全記住

很令人驚奇

 

我開始想我現在這個工作,訓練出來的專長是什麼?

 

寫廢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