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1 203.JPGP

沒有潔癖有亂丟癖,但看到一排很整齊,就覺得幸福...

以前高中、大學時,甚至剛畢業,打發時間大部分都靠港劇~到錄影帶店租片,一次抱十幾支回家
早期的楚留香、上海灘、楊家將、張曼玉跟梁朝偉早期的新紮師兄、大時代、早期的金庸系列…(不是現在與大陸合作的金庸系列)…

 除了港劇,就是租電影回家看;後來出現了MTV、LD

記得剛有MTV時,在我們公司隔壁開了一間超大的太陽系(KTV的前身),常午休時,一堆沒班的同事,衝進去,租間包廂,就午休了(說的好色情的感覺)…放假時租錄影帶、LD、VCD後來進化到DVD;一堆當年寶貝、珍藏的錄影帶從BETA到VHS,加上後來的LD,現在連VCD都變成廢物了….

看日劇,好像是從長假開始;也開始收藏日劇從VCD開始,日劇好收藏,是因為便宜啊…一套199,三套500…

認真收藏美劇,好像從CSI開始,以前是會守著電視看FRIEND、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影集非電影),後來時間不是自己掌握,就只能用租的、買的

 我很愛收藏DVD,以前不在乎錢時,買的是原版、影集一套一套買、後來窮了,電影DVD都買百視達、亞藝的二手片,影集就靠…&$︿︿#&︿#*,話說在拍聖稜之前,我是極不屑這樣的舉動,畢竟這是我們產業的命脈啊…

但播出之後,本輪並沒有一夜致富,反而365夕揹下數百萬債務,輪生觀也整個變了….

 開始會去狗狗影視、土豆網、迅雷、等等對整個相關地下產業,瞭若指掌….
韓劇也是從這裡開始,必須做功課、才開始認真的看韓劇;台劇也是

在我做編劇之前,其實我不太看台灣電視劇(保鏢那時不算吧);甚至我做製作時,做了十多年,我也不太看台灣電視劇(可以說我不愛國!)

直到現在以編劇為業,每檔台劇上映,總是會上水管、PPS看一下....好看的就追下去,不想看的也看個兩三集;了解一下別人的戲走到哪裡去?為什麼收視率會好、上PPT看為什麼風評好?...

真要認真收藏起影片,其實很勞民傷財。不過我發現每個編劇的家,絕對都有一卡車的戲(DVD之類);一直很希望以後編劇們可以住附近,搞個社區影音館之類,才不會太傷本;不然現在都是存在硬碟(不可取,不可取)那個感覺差很多....

不知為何,看到一拖拉庫的書、一拖拉庫的DVD井然有序排排站好,總是粉滿足;我們走過今生金飾是頭也不回、連LV、雙C名牌,也不能讓我停下來….(當然也是會斜眼青它就是…)

書架 007.JPG

看到這滿滿的一排,整個幸福啊….(幸福啥米?真的很難理解)

書架 001.JPG

 

 

PS:今天開學前夕,兒子照舊混到最後一刻,才來努力檢查、才來背英文成語...被我臭罵一頓,早就叫你先背、早就叫你檢查、早就叫你(*&%%$%︿$%$%︿);他很 冷靜的聽我說完,拍著我的肩膀說:你說的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