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 徵文辦法

8月底截止,最高獎金有60萬,有興趣可以試試

昨天有朋友說了這部電影,今天很癢就找來看

小說其實之前我蠻有興趣,有看過導讀或介紹,不知為何沒買

剛又去把它放入購物車,也在博客來看了前十頁的內容,是會讓人忍不住往下看的小說

 

電影依照慣例,噴淚看完,以後看電影真的要帶毛巾,比較環保

看完電影去找了小說前十頁導讀,看完,原則上差距不大(十頁的內容)

(小說當然對家人的描述又更清楚一點,電影為了節奏其實濃縮了很多,如哥哥的狀態)

 

電影節奏很快,迅速進入主題;

每個主角的os也很準,很快可以被打到心...(touch)

我只是想媽媽若換個人演,會不會好一點

卡麥隆狄亞演的很賣力,但我覺得火候差一些

一直想換誰會好一點(茱蒂佛斯特?)

其他角色都很棒,姊姊演的催淚無比(化妝真的很棒)

因沒看小說結尾,無法比較出差異,

不過也是一部認真談愛的電影,好看(看了就不會想停的好看)

 

其實想說電影與小說還是有很大的距離

看了那個徵案,矛盾許久

        一. 宗旨

     結合小說與電影,促進文字創作與影像創作的交流。

     二. 徵文類型

     為求周延包容、多元廣納、擴大參與,舉凡寫實的愛情、動作、推理,乃至奇幻的驚悚、科幻、寓言……,皆在歡迎之列。

     三. 內容要件

     小說內容的元素要件,包涵人物角色、背景場景、故事情節,無論類型如何,均須具備相當的清晰度、深刻度,描寫設定有利於且有易於電影攝製 者,為評審給獎的重要  準據。

 

 

我一直覺得電影劇本跟小說是兩件事,寫劇本可以不要優美洗煉的文字

一直這樣覺得,所以我才能寫劇本,糊口飯吃

但小說不是,好的小說像張愛玲、短短幾行字讓人思考沈澱許久

但能稱為一部好的電影小說(短篇?)嗎?

他符合上述的幾項規定嗎?而且這電影小說的徵案規定要5萬到6萬字

 

純粹發牢騷,只是覺得要就徵電影劇本、要就徵小說,兩個混在一起,有點搞不清楚想幹嘛?

就是出版業的錢也要賺、電影的收益也不要放過就是了

還是我自己太狹隘,反正就寫不出來,念念也好

 

應該是要專注喜劇,最近要寫的本,也不算純喜,悲喜、黑色喜

不過一直看很嚴肅的戲,心情也嚴肅起來

還是來看一下,我心目中充滿愛的賀歲片經典吧

 

谷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