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魚腥草~蕺(ㄐㄧˊ)菜,台語叫做臭 

話說昨天的拍拍手,隨口說出眾人站在前觀摩但不知為何的植物

如華八仙、五彩茉莉、繁星花

被拍友們奉為植物達人(撥瀏海)

 

其實也不過就這麼幾樣,已經說完了....

爬到半山腰休息時,拍友說這是魚腥草吧,馬上給他吃吃看

 

然後就衝去吐了...

說:對!是魚腥草,因為很臭

 

我沒見過,拿著金咖輝猛拍,但覺得名字好像在哪聽過

雖然沒有神農嚐百草的勇氣,但有追隨谷大哥勾勾纏的精神

 

原來她果真很有名,而且很好用

因為它藥效廣泛,在日本被稱為十藥(Houttuyniae Herba

被稱為藥草之王咧....不認識怎麼可以呢

 

但沒長花的樹與植物,對我來說真的很難分辨

就像木瓜樹,沒有木瓜,

我我...有時也會忘記他叫木瓜樹....

(說像檳榔樹就太蠢了)

 

這魚腥草開花前的長相真該好好記住

 

話說這魚腥草

可以治肺癆、吐血、支氣管炎、感冒、慢性鼻竇炎、扁桃腺炎、勞賽、疥癬、惡蛇蟲傷、尿道炎,膀胱炎、婦女病、蕁麻疹、肝炎、高血壓、痢疾、痔瘡.....

還有面膜(保養品系列)、還可以做青草茶....


應該在我窗台來種個兩株

兒子可以用,我也可以用

還有出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