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什麼草,還沒查到,跟薰衣草有點像又不太像....


除了美國神婆蘇珊跟瑪法達的星座預言之外,

我還蠻常看蕭笑笑的星座預言,名字很搞笑,不過我覺得寫的很認真


不管準不準,我都會留意他對每個星座的提示

(每句都是本週勵志或警示格言,很好抄的)

今天不小心看到這句,很有感

失望和希望是孿生子,只是人們很難做到完全不抱希望


以前其實是看了心理諮商,經過好長一段時間的適應(也許從來都沒有適應)

才知道不該對任何人都抱著期望,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

大家都該對自己負責,或者只對自己負責


記得心理醫師舉了一個例子,比如你朋友偷錢,或是報上的新聞有人偷錢

你不會有任何失望,同樣的,你也應該把它用在你身邊的人

這樣雙方才不會有壓力


好難....(這不是用在親子的關係)


對身邊的人很難不抱希望

就算徹底絕望,也是因為抱了希望,才會絕望


當你對一個人不抱任何期望,也表示你對他徹底失望

不抱期望,只是不想讓自己失望或是受傷


所以還是太平凡了....



現在想想

這不管用在感情、事業;甚至對自己都可以,也都應該是如此

不對自己抱著太大的期望,也就不會落差太大

也比較能用平常心看待


希望跟理想是不是一樣呢?


今天跟一個年輕編劇朋友聊著,

她覺得我們這行(傳播圈)的人還算是有理想、夢想

所以看起來都比較年輕與熱情


她的同學們,如從事金融業或其他的工作,下班就下班

對於工作或人生,反而冷淡或麻木(現實?)

相對起來,

她覺得有夢的人比較溫暖...



我希望我做個溫暖的人....

也希望不要對自己失望

                                   ......矛盾

 

 

春天很討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