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隔20多年要回去做學生,又緊張起來

開始做功課,這是指定作業

想想fame真是當年的經典,手指往回數,會錯亂,也太久了

1980,應該還沒讀大學,但上大學的第一印象,恐怕也是這部片

老師不知放過幾遍,身為壹個影劇系的新鮮人,沒看過fame讀什麼影劇咧?

 

這部由Alan Parker執導的「名揚四海」(Fame)為80年代開創嶄新流行文化的傳奇經典!描述來自社會各階層、各有才華與特色的年輕人,進入紐約的表演藝術學校!這部現代歌舞片在當時空前轟動,除了票房大賣之外,同名主題曲〈Fame〉也成為炙手可熱的 排行金曲,而當年的奧斯卡,「名揚四海」更創下了同一部片有兩首歌入圍角逐最佳電影主題曲的紀錄(主題曲〈Fame〉及另一首也 是由Irene Cara主唱的抒情插曲〈Out Here On My Own〉(在本文尾巴有放)。

沒想到後來還延伸出的同名電視影集,從82年到87年,一共製作了6季136集之多,連 當年還未大紅大紫的流行天后瑪丹娜及珍娜傑克森都曾客串演出。在88年「名揚四海」更改編為歌舞劇,正式登台首演,而且一直持續公演至今!

(以上是擷取於博客來)

今天終於把它看完,兩個多小時的片長,

一把年紀了,看到眾人衝出學校跳著fame,還是熱淚盈眶

 

劇本若是這樣寫,應該會被罵神經病吧,

有人放歌就一群人出來跳?還跳上路邊的車子狂舞?

這回被感動是看到計程車的爸爸拿出大喇叭,

放著兒子製作的音樂,

那個要替兒子建立信心、為兒子驕傲的動作....

 

本來要找舊片沒找到,找到2009年翻拍的

看了前三十多分鐘,比較喜歡舊片裡孩子們的背景設計,覺得比較深入

雖然也因為角色太多而有些說的不是很明

但每個人都有些辛酸的一面(還蠻牽紙鷂的)

是我老了嗎?新翻拍顯然必須根據現在的青少年狀態做更新

但總覺得很表面,少了一些真的touch到阿嬸的

不知現在年輕人看了會不會比較有感覺

 

當年的歌也比較好聽

(還是要說,老歌真的比較好聽啊~~~~~吶喊)

也獲奧斯卡提名的這首,我以前超愛,今天聽到還跟著吟唱柳

(會背捏~)

OUT HERE ON MY OWN

相當適合年輕少女的無病呻吟,又芭樂好聽

現在聽來也蠻適合獻給老爹的(希望不要變成瘋狂的教徒!!?)

不過很意外
發現這首當年完全沒印象的歌,好好好聽...聽的心都麻了縮
真的~要點下去

 

現在的歌舞片都沒什麼fu的原因,我想是歌都太難聽了吧

沒有朗朗上口的旋律,差很多

像我聽媽媽米亞的每首歌,腳趾頭都忍不住給他動來動去...

歌舞片一定要有耳熟能詳的歌啊....

(記筆記ing)

Sometimes I wonder
有时我会怀疑
where I've been Who I am?
我身在何方,我到底是谁 ?
Do I fit in?
我适合这里吗?
Make believing it's hard alone
假装孤独并不容易
Out here on my own
当你独自一人在此
We're always proving who we are
我们总是想证明自己
always reaching for that rising star
一直想摘到那颗升起的星
To guide me find and shine me home
那颗引导我、照亮归途的星
Out here on my own
当你独自一人在此
(But) when I'm down and feeling blue
但是当我心情低落,感到忧伤
I close my eyes so I can be with you
我只要闭上双眼,就像与你同在
Oh baby be strong for me Baby belong to me
噢!宝贝,为我坚强起来,宝贝,你属于我,
Help me through Help me need you
帮助我熬过去,让我需要你
Until the morning sun appears
直到阳光出现
Making light of all my fears
照亮我所有的恐惧
I dry the tears I've never shown
我擦干那从不在别人面前流下的泪水
Out here on my own
当我独自一人在此

(But) when I'm down and feeling blue
I close my eyes so I can be with you
Oh baby be strong for me Baby belong to me
Help me through Help me need you
Sometimes I wonder where I've been
Who I am? Do I fit in? I may not win
But I can't be thrown Out here on my own
Out here on my ow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