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8-22.jpg 

那天跟幾個年輕朋友看了海綿寶寶,說著他要列快樂清單

幾個年輕人興奮的準備列自己的快樂清單

我在旁看著

 

更多是想著自己可能沒有

有沒有哪件事,那件很簡單的事,可以讓自己開心的笑著

抑或只是滿足,滿足於某個狀態

 

那時想不到

現在想了好幾天

兒子的笑容,會讓我很開心

 

但寄託在別人的身上,縱使是我自己的兒子

也不是件「健康」的事

 

年輕時,也許一群人準備去跳舞、去唱歌、去夜遊、看星星

就是件快樂讓人興奮的事

 

年紀大了,好像什麼都有牽掛、有忌諱、有擔心

好比爬完山、洗完澡,喝著冰冬瓜愛玉粉條(我的新歡)

可以讓我很滿足

但也氣幹嘛拼命運動,然後喝這麼一大盅

 

好比瘦到可以塞下20歲的褲子

也擔心臉看來是不是很歹命

 

好比跟朋友聊天到很晚,很開心

也擔心兒子不高興或寂寞

就算我在家,也只是各待兩處

 

也許一個人看電影、影集,很自在

來盆爆米花、或鹽酥雞與梅子綠茶加粉條很讚

也覺得自己怎麼無時無刻都脫離不了工作

還不在家想新案子

雖然對著電腦猛種菜老逛網

 

相當難以取悅的一個阿嬸

是要來想想自己的快樂清單

不過心開比較重要

 

想想年輕就該好好揮霍青春

那樣的快樂,其實經過這許多事很難找的

 

不過要找還是找的到吧

去列列自己的快樂清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