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換個顏色換個心情(真如小藍所說,春天到了,換個顏色換個心情)、換個聖稜的其他IMAGE、也因為一件事的變動所以年假突然沒有要動腦的事了

在無名後台遊走了半天,之前自己設計的網誌頁面,大概搞了三天才搞定,總覺得看不順眼,這回因為相隔許久,老腦不爭氣,忘了一堆,要重拾當初的好學精神,有點乏力,決定套用網友的設計!祇是網頭改了聖稜另一張我很喜歡的工作照,但文章標頭的字體,卻研究不出間距拉大的方法,小沮喪,可是也喜歡這樣的頁面,待身心狀況俱佳時再來調整

 突然想到之前與另一個BLOG平台交手的經驗,有點錯愕!
因為想找一個BLOG平台做行銷合作,當然也是透過在裡面朋友的協助(此朋友非常熱心,想讓聖稜多些曝光的機會),很確定這個平台合作是需要行銷費用的,因為經濟不景氣、大家都生活困難,也是可以理解的!當時我是想知道到底需要多少費用,哪些部分是需要費用再來做考量!等了數天之後,終於有人跟我聯繫了,當然因為時間緊迫,中間我們還小催了一下,沒什麼人想理(哈)!(也是「整個」習慣,因為我們也曾想與兩家很大的平台合作--無名就是一個啦,留言數次,根本沒人要理,直到現在~)

此段對話,有濃縮,當然也是時間稍久,有些淡忘 
業務人員是甜美女聲:請問您對這個
BLOG的想法是什麼

我:我希望能夠有一些連署的功用,讓大家能夠串連,多一些平台讓聖稜的星光曝光,因為我自己不會這些BLOG的功能

甜美女:嗯……..(蠻久的)這個部分我們還要研究,因為我們不太確定我們是否能做這樣的功能

我:喔!~~那你們的平台上基本上大概是如何收費的,比如說到首頁活動多久,要怎麼算,放在分類上推薦要怎麼算,若設計BLOG的頁面要怎麼計費

甜美女:活動的部分這我不能作主(或是另一個單位),我們要再研究,那設計BLOG的費用要5000,主要是我們會將這個版型放給網友下載,這樣喜歡聖稜的觀眾就可以把這個版型放在他的BLOG

我:(XD或是整個瞎!當場應該是有大笑啦)若是因為要給下載要收錢,那我是放棄這個功用!部落客應該是有自己的想法,我也不覺得喜歡聖稜的觀眾,會喜歡到把版型整個改了,也不需要吧!喜歡聖稜跟喜歡王心凌的觀眾不一樣吧(沒有任何詆毀王心凌與她的觀眾的意思,畢竟族群不同、也還算認識)

後來忘了,好像這段對話就在我哈哈義正嚴詞中結束,表明再聯絡!

最後呢就是過了幾天說他們覺得他們不適合做這樣的活動(其實應該是沒興趣) 

 

這整個聯繫上,我是愕到極點,如果是說設計BLOG要收錢,我接受,5000塊我也接受,但是若是說因為要這個功用要給部落客下載版型,我是質疑的!答案如上的對話

因為從頭到尾沒業務單位或企畫單位來說我們可以怎麼合作,我覺得有企圖心的單位(或是想賺錢的單位)應該是說我們可能做不到你說的串連功能,但是我們可以用另外一個方法來做如%︿$&*(當然也可能是聖稜不如商業操作的唱片主流媒體的引人注目,這點是不容否認的)

但是在BLOG裡面我本以為尚有一斯文化氣息,想來也被主流影響到令我沮喪,當然包括無名的廣告無所不在!(樂觀點的要說處處是商機!)

還好我後來找到了XUITE,貼紙串連的功能也算功德圓滿,起碼我覺得這個流星的設計超屌,據說在BLOG行銷上的功能也算是成功!

 聖稜的星光Blog總pageview: 85,777次 
 不重複到訪人次: 17,160人 
  串連貼紙總pageview: 294,925次 
 CTR(clickrate): 1.16% (一般活動之CTR平均為 0.1%) 
  以Yahoo活動案為例: CTR 0.65% 就算是很高的了 (http://tw.emarketing.yahoo.com/case/79.html)

 此乃XUITE台長給我的活動結論

PS1
只不過是換個
BLOG版型,也能說出一堆話!還好有BLOG可以讓人發洩
不然真的得找人叨唸個沒完沒了!

PS2
有關整個瞎是無名的暢銷BLOGGER之一酪梨壽司的短文,喜歡她的文章是覺得很真很有一股正面能量的感覺,偶而也讓人噴鼻血的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