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1091.jpg

前一陣子寫劇本,寫到大學聯考,問谷大哥半天...
因我這種常識記得不多,知識忘得更快的人寫劇本,真的要靠谷大哥

我必須很認真、很大聲的承認,沒有谷哥...我是成不了編劇的.....

GOOGLE  YOU COMPLETE  ME!!!


但沒想到搜尋半天,沒有!!
若是有,也是好久以前的

我納悶粉久,怎麼回事?谷大哥變笨了,還是我關鍵字搞錯,聯考,怎麼可能錯...

那一瞬間我突然想起...他果真錯了

我高中畢業時民國72年,是舊制大學聯合招生的最後一次(61年到72年)

73年重考時,新制大學聯招時期(73年到81年)

83年-91年叫做多元入學試辦時期

91年叫做多元入學施行期....

所以聯考已經進入歷史,我要搜尋的叫學測...

(以上資訊當然還是谷大哥說的)


其實我想回想的是我考上大學的事,才發覺我是進入大學招生的關鍵時期

我那年考,跟藝術學院是第一屆招生
(關渡那間,現在也改名了,改的跟板橋的那間我常分不清名字,都用地名來分)

而且與大學聯考是同一天,就是逼你二選一就是

我有同學去考,我鑑於上次術科考試的慘痛教訓,

俗仔但明快的放棄,我無法克服面試的心理障礙

然後功課也沒好到可以去考警官學校、及政戰

於是就回歸到正常大學填志願

我只選我有興趣的科目排下來就是

1.政大新聞
2.政大廣電
3.淡江大傳
4.文化影劇

(世新、銘傳那時都還是三專)

完了

我印象填了8個志願,因為我都很驕傲的告訴別人,我考上我的第8志願
但現在怎麼只想出4個?


現在想想本人當年相當有原則的~
與現在的教育理念相同啊,要念書就要念自己有興趣的

雖然出了社會才領悟,從事影劇工作,不一定是相關科系
但當年我是很清楚,自己要從事這個行業,
跟明星夢不一樣(也許骨子裡還是有想紅的dna)

但知道這個玩意兒我有興趣

每天可以遇到不同的人事物
能增廣見聞豐富生活又刺激(也太刺激了)

雖然我中間也試圖轉行,

我曾轉到旅行社做導遊三個月,又回來
其實我那時也做的不賴,第三個月就全公司業績第二
(也是要接電話拉客人)

只不過帶團讓我還蠻煩悶的,也許是當時年輕,
沒那麼世故帶團應付難纏的老客人
而以前上車就想睡的毛病(30歲以後這毛病就自然消失!why???)
讓客人覺得我不夠認真

也許是說話太直,讓客人麥爽...
我帶一個長程10天大陸神州遊,不知哭了幾回...

回來就跟老闆辭職....

再後來就放棄轉行的念頭,雖然時時會迸出腦海(做辛酸的嗎?)

但我也知,這裡適合我..

.雖然它有很多缺點,有很多事情讓人不能苟同

有很多問題,不能解決

但我喜歡.....

 

有沒有前景對我這年紀好像也不重要(沒有晚年保障,是真的)

重要的是

可以發揮專長(愛說教)
可以構思夢想的戲劇(賠錢的事不會做了)
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努力(一起爭執)

還可以賺錢...

就夠了啊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


今日記:

昨天下午開完會,只算小修本
就找朋友聊天吃個飯,
回家吞了維他命,本想修本,但一失手進了農場

...竟然就12點了...

眼累頭麻想到365
問題還腦中一片空白,不知要寫什麼
瞎寫了一半決定放棄...

真是沒檔頭....

ps照片:是前天在仙跡岩,看到一女孩,坐在山頂的石頭上,寫書法....(太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