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有特別喜歡珊卓布拉克

不過他的電影我差不多都有看,就是看了會開心

 

比如捍衛戰警~讓我愛上基奴李維,整個帥到爆

speed

比如麻辣女王~我是看了很爽,想當警察的後遺症

 

前一陣子看了他的求愛女王,大概是印象中最慘不忍睹的電影

感覺肉毒打到爆…故事我看來蠻尷尬的…

 

不過刊頭的攻其不備,讓他得到金球獎最佳女主角,讓我很訝異

畢竟珊小姐從來都不是以演技取勝的啊….

 

但看了預告後,起碼很確定,演技有變….有有有…

 

我覺得國外演員,很令人佩服的是口音

 

台灣演員真的能變得口音只有台灣國語與標準國語這兩種嗎?

頂多加入原住民語….

是因為這樣的因素讓演員可以發揮的空間不多嗎?

 

還是台灣始終也沒有太明顯的地域差別,雖然很多人會覺得有台中腔、有客家腔…
但回到戲劇上,卻沒有讓演員有足夠的發揮,頂多是拿來當綜藝節目恥笑一番….我覺得很可惜….

 

回到我今天看的一部電影,
其實是有點不好意思,畢竟大家都是同行,怎麼樣都該站在鼓勵的立場
不過因為看的實在坐立難安,還是誠懇的說我自己的想法

 也許是我比較思想狹隘,太過傳統的台灣人

 第一:
身為一個老郎阿嬸,我要看的賀歲片起碼讓我心中有愛或心情愉悅….

 第二:

如果這些主角演員的年齡再小十歲
或是不是這麼知名的演員主演(素人演員、新人)
我可能會比較能夠認同這個故事想要帶給觀眾

所謂的友情與義氣…

當然這就不符合商業的因素,
畢竟還是要大咖來主演,才能吸引觀眾目光但
並不是說這兩位主角不好(我也喜歡他們),他們的努力看得出來

但個人認為他們還是他們的原貌,
我還是一直看到無英雄與寄存西就是了
如果他們的口條上再多點變化,也許我會擺脫那個既定的印象

當然20多歲演17歲,比較難說服我
尤其是最近的打韓英雄,我怎麼看都像30多歲….
老是覺得他的小腹要跑出來

這可能是我個人怪癖

我不能看配音的韓劇,我喜歡聽原因,了解演員的情緒口條
我沒法看台劇白色巨塔,因我不能忍受男主角髮型…不能說服我….
老人症頭,怪癖多啦

配角陣容很強,若是表演能減少30分的力道
我覺得會舒服一點

 

第三

若是我,我會換一個片名就是了….
省的麻煩,我是覺得也沒那麼必要,硬要把歷史意義套在這上面….(個人觀點個人觀點)

 

第四

若是故事走向能維持開頭的有點荒謬的拍法、走法
也許會有另一種的黑幫風味,
但後面走向寫實、人性還是讓我覺得有點「違和」啦
(我要來看韓片「朋友」是怎麼樣說故事的)

 

其他美術,我看電影時沒有特別的感覺
看了部落格的美術重建,比較有感覺

是說電影中這一塊看得出來認真(就幕後完全重建的寫實)
只是我只注意到「淋病」「及神愛世人」的兩塊招牌
是我敏感?還是斧鑿太深?

 

黑幫史詩這系列比較不是大嬸我的菜啦
也許男孩(人)們,看了比較有感覺

 當然「行銷」始終是導演的強項就是了…

是該學習…

 

回到攻其不備
以這樣小品的故事,能在美國票房這麼好,我是有些意外(不知是宣傳過頭)
但我喜歡這樣的題材

 

感覺是個簡單的故事….

但我愛的是這款真心吧…

 

我沒有特別喜歡珊卓布拉克
不過他的電影我差不多都有看,就是看了會開心

比如捍衛戰警~讓我愛上基奴李維,整個帥到爆

比如麻辣女王~我是看了很爽,想當警察的後遺症

前一陣子看了他的求愛女王,大概是印象中最慘不忍睹的電影

感覺肉毒打到爆…故事我看來蠻尷尬的…

 

不過刊頭的攻其不備,讓他得到金球獎最佳女主角,讓我很訝異

畢竟珊小姐從來都不是以演技取勝的啊….

 

但看了預告後,起碼很確定,演技有變….有有有…

 

我覺得國外演員,很令人佩服的是口音

 

台灣演員真的能變得口音只有台灣國語與標準國語這兩種嗎?

頂多加入原住民語….

是因為這樣的因素讓演員可以發揮的空間不多嗎?

 

還是台灣始終也沒有太明顯的地域差別,雖然很多人會覺得有台中腔、有客家腔…但回到戲劇上,卻沒有讓演員有足夠的發揮,頂多是拿來當綜藝節目恥笑一番….我覺得很可惜….

 

回到我今天想說的一部電影,其實是有點不好意思

畢竟大家都是同行,怎麼樣都該站在鼓勵的立場

不過因為看的實在坐立難安,還是誠懇的說我自己的想法

 

也許我比較思想狹隘,太過傳統的台灣人

 

第一:
身為一個老郎阿嬸,我要看的賀歲片起碼讓我心中有愛或心情愉悅….

 

第二:

如果這些主角演員的年齡再小十歲

或是不是這麼知名的演員主演(素人演員、新人)

我會比較能夠認同這個故事想要帶給觀眾

所謂的友情與義氣

 

當然這就不符合商業的因素,

畢竟還是要大咖來主演,才能吸引觀眾目光

但並不是說這兩位主角不好(我也喜歡他們),他們的努力看得出來

 

但個人認為他們還是他們的原貌,

我還是一直看到無英雄與寄存西就是了

如果他們的口條上再多點變化,也許我會擺脫那個既定的印象

 

當然20多歲演17歲,比較難說服我

尤其是最近的打韓英雄,我怎麼看都像30多歲….

老是覺得他的小腹要跑出來

 

這可能是我個人怪癖

我不能看配音的韓劇,我喜歡聽原因,了解演員的情緒口條

我沒法看台劇白色巨塔,因我不能忍受男主角髮型…不能說服我….

老人症頭,怪癖多啦

 

配角陣容很強,若是表演能減少30分的力道

我覺得會舒服一點

 

第三

若是我,我會換一個片名就是了….

省的麻煩,我是覺得也沒那麼必要,

硬要把歷史意義套在這上面….

 

其他美術,我看片沒有特別的感覺

看了部落格的美術重建,比較有感覺

是說電影中這一塊看得出來認真(就幕後完全重建的寫實)

只是我只注意到「淋病」「及神愛世人」的兩塊招牌

是我敏感?還是斧鑿太深?

 

黑幫史詩這系列比較不是大嬸我的菜啦

也許男孩(人)們,看了比較有感覺

 

當然「行銷」始終是這導演的強項就是了

是該學習

 

回到攻其不備

以這樣小品的故事,能在美國票房這麼好,我是有些意外

(不知是宣傳過頭)但我喜歡這樣的題材

光看預告就鼻酸

 

感覺是個簡單的故事….但我愛的是這款真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