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篇文章寫得太快了,沒詳述,反正也想八字也沒一撇,少說點好了
不過引來小誤會,兩個朋友都來關心一下,都說著禮儀這件事的重要
 
咳~搜哩,我說的不是國民生活禮儀,雖然我也覺得現在小朋友欠缺禮貌儀態,該好好的教,也可以另闢主題好好的談,或是做個電視節目之類……
 
但我想做的是「生命禮儀」,給他白話點就叫做葬儀社啦
 
這題材有興趣的人不多,想知道的都要偷偷摸摸(大人會罵咧),或是生命中遇到不可避免的創痛時,才會面對;
而在面對的過程中,又大半是渾渾噩噩….
 
我自己是很有興趣,訪問了相關的工作人員幾次(還不夠多啦,只是最近時間真的不太夠用),學到很多東西
 
舉例如:死人有什麼好怕的!死人又不會跟你借錢!!(有道理吧)
 
印象最深的是一個年輕美眉誇下豪語,
一定要把往生的客戶阿嬤,化成陶瓷娃娃!
她開心的說著,而且是心機妝喔~非常的自然
家人後來也非常的高興,說阿嬤平常就喜歡打扮的漂漂亮亮)
害我當場聽到了就給她下定,說我走了,我也要心機妝,但陶瓷娃娃就不用了,不太符合我的TONE
 
不過當我告訴其他的朋友,這美眉的豪情時,多半的人都一臉肅穆的看著我,不是多半,是全部的人….
不太能理解我在開心什麼
 
這很可怕嗎?還是很無趣?  ㄟ我覺得超讚的~
 
這個行業的人雖然大家看到的都是他們賺很多,或是暴利,(不過最近競爭很激烈,暴利已經不多了),
或是黑社會來做的….(我想黑社會來做這個,也不賴啊!起碼他沒去砍人)
但是其中的苦楚與辛勞很難為外人所理解....
我覺得他們的工作很棒!
 
很奇怪的,懼高的人去爬了山,怕鬼的想做葬儀社!!
我跟大多數的人一樣也很怕
但是就莫名的有興趣

當上篇文章出來,
朋友們熱誠的說著禮儀這檔事,或是可以怎樣的協助時
聽到我的說明,知道是生命禮儀時

一陣寒意吹過,大家都沒了反應



真的這麼冷啊

PS:
1.因為面對著一本要改的本子,老是改不出來,逃避好多天,加上朋友MSN來問候禮儀一檔事,就來說明一下
   說的很模糊,其實是腦子也不太清楚….
 2.六呎風雲,有看!相關題材,但方式大不相同啦,因為國情實在差距太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