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大概是我寫劇本生涯以來最「充實」(混亂、爆腦)的一個月,每個禮拜都要交兩個本子,兩個完全不同類型的,剛開始還切成三半(有兩週),就是要做3個不同的東西,一個是企畫案,兩個是劇本;加上孩子放暑假又每天都有進度要完成,十分的緊繃。還插花一個人生劇展複選….


不論結果好不好,但很確定的我有交稿恐慌,只要說了時間,腦中自會喬出進度表,原則上都會照進度完成,除非是我自己知道可延遲的狀況,做執行(電視、電影圈行政工作)出身的,有DELAY 雷達,知道何時可以偷懶(沒有非交不可的理由、要不就是找到拖延的藉口~這算雷達嗎?)就自動把腦放空…


不過在轉換劇本之間,真的需要一段時間的緩衝,像要熱車(暖腦)一樣,否則坐在電腦前,整個停機、傻腦,半個字寫不出來,沒FU…


除了劇本前後要看一看,醞釀那個情境,進入角色的心情,在這種兩個截然不同的本子的狀態下,我還需要看不同的影片來轉圜氣氛寫搞笑KUSO的,我需要看喜劇片,最近很愛懷舊電影,如上海之夜、刀馬旦、暫時停止呼吸這種!寫人文素養高點的,要看點有氣質的影集,比如實習醫生、比如ON AIR(這部到不是看氣質,而是看怎樣把不同角色的內心說得狗血、打動人心)寫男女糾葛的內心,純放鬆的話,會看醜女貝蒂…. 你看人家那麼醜的女主角的故事竟然可以拍那麼多季,還從南美洲拉丁語系原創,拍到好萊塢,了不起….


還會看點新的大陸古裝劇,如金庸小說拍到爛的鹿鼎記跟射雕英雄,倒不是看故事或看演員,而是看大陸頂尖的戲能拍到什麼程度,砸錢的程度令我羨慕不已….


七月太拼了,八月整個腦殘到最高點….連部落格都更新不了….


以下可省略


 


 


71


都先跳過
滿腦負向搞得自己很悶,先做好自己的工作,其他先不管,
MSN正向真的有用,上帝好像也有!


 72
一口氣看完
14本劇本,眼睛花了,不過很高興,台灣總有人想做新的嘗試


 73
從現在開始的一週起,每天都有寫不完的功課,相信上帝會帶著我渡過每天都要換腦的關卡


 74
一直工作,一直工作,上帝有幫忙


 75
對自己有點好,買了幾件夏裝,希望有新的夏天,偶而該對自己好點,但也要量力而為啦


 78
寶貝今天早上又發作,終於要看醫生,上帝原諒這一直拖延的父母,讓圖一切健康


 79
寶貝中午又發作,是上帝提醒他爸要早睡嗎?開會開得頭暈眼花,不過跟兩個老人聊起天,真的確認家家有本難念的經,這是正向?


 710
不知兒子是否真的聽懂,媽媽說聖稜是媽媽的理想,而且那年還得了全國最棒的連續劇,雖然媽媽欠了很多錢,但是媽不難過,媽媽最遺憾的是寶貝卻與媽媽疏遠了
....應該有聽懂,他雖然生氣,但他願意讓我牽著他的手,而且從來不回答媽媽最愛是誰時,他小聲的說著是我..
而且回家還送我一本筆記本,他以前都不肯的..足感心耶


 
7
11
上帝真的有幫我忙,把稿子趕完,請上帝繼續照顧兒子的身體


 712
喝酒帶小孩去騎車,還好沒有任何事發生,急得我都打破杯子,整個不祥,還好平安
….(十分百分千分萬分討厭愛喝酒的人)


 713
很高興評審覺得故事大綱好看,不過表示劇本有修改空間啦,但還是高興好了,要記取藍大哥給的意見


 714
從早上在咖啡店寫到晚上,手都快抽筋了,還是沒寫完,不過差點而已,明早應該過的去
今天好消息,果真過了,如我所猜測,呵!整個事後諸葛


 715
早上拼完,下午就怠惰了,腦全空,一種一天只能作一個案子的專注(可以這樣說咩?)曉得放鬆就好
兒子確定是閃電小子了,我想不管如何都是好消息,起碼知道病因,乖乖的治療,不要有什麼有的沒的狗屁自我療法,聽醫生的就好了,拜託!!


 716
早上腎上腺素發飆,什麼都沒作,就開始拼分場,混到中午前就交了,還可以小休息,但果真不出所料,整個重寫


 717
一樣一天只做一件事,修完本,就放空,想要再拼也拼不出來,腦子自動休假機制算好的,起碼不會過勞死吧!,但是有因交不出稿子而嚇到便秘!!對不起王導演,我繼續努力


 718
現在是咖啡錢換電影錢啊,沒在咖啡店裡工作,怎麼感覺進度無法完成,但在咖啡店裡,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很丟臉
這樣不夠正向,要說真是個容易進入戲劇情境哭點爆低的編劇….


 719
好久沒自己一個人跑去看電影,其實還蠻舒服的,慾望城市竟然是以一群需要帶老花眼鏡的女人作主角,也算世界在進步


 720
兒子竟然最後乖乖的跟我回北投,幫爸寫了信,原來是
50年離家的氣
不得不吐,錯怪老爸了
,希望幫爸寫完信,解決了他久藏的怨氣


 721
發現我自己一天只能做一件事,就算計畫好兩個作業要寫,就算早上
10點,完成了一個,下一個就是沒動力寫,東摸西摸...
也算是一種自動腦放假...


 722
分場真的比對白還難寫,不過我習慣靠夭,寫什麼都覺得難寫!這算優點吧?!把每一項工作都當作是挑戰嗎?夠正向


 723
與兒子認真的說我愛他,他是我的責任,就算爸媽離婚,我也不能不管他,以為很感人嗎?並不是!他希望我趕快跟他爸離婚,永遠搬出去,就沒有人像我這麼囉唆的管他了
...


我兇狠的告訴他,不管怎麼離婚,我都要管他,管他是我的責任,然後真的含淚說:他這樣我很難過,真的傷到我了...他沒有說什麼,只是後來走路故意的一直拿水壺敲我的腳...


不過雖然這幾天跟他一直都在磨合期(又磨了),但他今天終於突破在11點前睡著,我很高興...希望能越來越早


 724
真的寫本,來回電腦找資料,寫到一種眼睛要脫窗的境界
...還好眼睛還在


 725
熱到不想騎腳踏車去永和,還好有走路回來


 726
有點沮喪說,一直寫稿,寫到又回來兩公斤,趕稿使人胖,要高興我原來不會變成紙片人
跟兒子去交通博物館,玩四軀車,漸漸學著可以自己上樓了
雖然還是會叫叫叫,但有往上動,可以自己睡著,不用賴他爸了


 727
兒子坐在身上一起看電影,很幸福


 728
進度
DELAY,整個無法專心,今天的心得是又變成新接龍達人了


 729
今天的進度更落後,到咖啡店寫,怎麼現在只能維持一天
10場的量,而且還很拼,整個腦用不起來,還是三國實在太難寫了,自己期許太高,老是想每一場都寫的很好看,但就是寫...不完,好看啥麼用...只能說自己要求嚴格好了...還好天時配合,明天不用開會,那明天一定要衝完那剩下的17場


730
下午
4點接兒子練跆拳,進度還是緩慢,乾脆衝到咖啡店,還是寫不完,
感覺第一次一本劇本
90分鐘寫了5天(到明天已經破紀錄了),會這樣說是因為分場已經好了,只是寫對白而已,照理最快兩天,正常約三天,這本感覺一直進不去,或不想寫或一直被新接龍勾去....今天的好事是....連咖啡店我都混熟了...


 
7
31


接兒子兩人一起吃飯,逛夜市,心情好雖然他一直會沒大沒小的亂說話,但會牽我的手,我很開心啊~~~~
7月過完了,好像從來沒有這麼忙得一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