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位長期在電視圈的長官告訴我
要做宣傳,戲要紅,炒演員話題吧,找個什麼戀情來炒

我抬頭看著正要離去的他,說
…….我不會……..

實情是…..我不想、我也不要

另一個好友告訴我見報的效應
妳盛大首映出來的訊息,可能比不上妳討厭某個演員的版面
跟我說了半小時
然後看著我說

…….我知道你還是不會做……

是的…….我不會做.

我努力思考:真的很努力…
我到底是個冬烘,還是不切實際的人

很久以前,我給水果報的高山裸照,換來一群人的不諒解
當然包括其他報系……會說妳給他登的那麼小,換成我們家會給妳頭版
我說服演員,他們不情願的答應,結果他們說…這麼小….何必呢
水果報的記者說…對不起啦,因為今天稿擠
而我給這個記者的原因,只是因為我心軟,因為他很認真的在武陵待了兩天
看到了這張照片…..

這張裸照並沒有給我帶來任何正面的效應(也許有,但是我身邊感覺不到)
反而讓我覺得我靠著聳動的視覺效果,想要達到宣傳的目的
也許達到目的了,可是卻讓我心裡不舒服……很不舒服

同樣的在此次海報的設計上,我也面臨了這個問題
我拿著兩個版本的海報問起很多人的意見

正反意見都有
不過我聽到一個意見
『放裸照!真的…太…拼了』
我還是決定把它們拿下

他的確陽光,也的確不會引人遐思
可是放上去就是精銳盡出…..沒得回頭……不是成功就是失敗
難道我要靠三個男人的屁股,來表現這個戲的理想、陽光、偉大嗎
有多少人會因為這個照片吸引到這部戲
這群人會喜歡這個戲嗎
然後這三個人一輩子走到那裡都會看到有人珍藏著他屁股的照片、海報、書籍
換成是我,可能一輩子坐立難安

行銷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爭著行銷曝光能耐的意義是什麼
因為掌握著資源,掌握觀眾瞬間的注意力
所以值得驕傲…..
那麼內容本質的意義到底重要不重要
對別人來說也許不重要
但對我…….真的很重要

我常潑很多人冷水,(潑冷水是因為我知道他們很努力的為戲好,為我好)
記得做宣傳計畫時
小朋友提到我們就讓頒獎或彩帶給演員宣示成為環保大使之類的
讓媒體拍照,重要的是媒體曝光(我兩個眉毛都打結了)
還有一個建議是我們就邀請觀眾,到KTV整個看完全部的聖稜,最後看完的人頒給他攻頂證………

他一直覺得是很讚的IDEA,因為從來沒有電視劇這樣做過,
然後中間會有演員來探班、打氣,給媒體照相…….

我記得我眉頭一皺告訴他說我覺得登頂證該用血汗來換,不是用啤酒包廂費,
另一個想法是看我的戲跟爬山一樣痛苦嗎


我從來無法用這樣的角度去思考,媒體曝光的意義
所以一直堅持義賣就是義賣,但前提是希望能夠在網站曝光

活動就該傳遞給參與的人一些回饋,一些收穫
而不是只講聖稜的星光宣傳的這件事,

找荒野合作,就該給來賓或觀眾一些保育的想法,

永遠的貪心、想做很多事…然後把自己撞得滿頭包


如果我們覺得媒體太過嗜血,我們就不要給他血
無血不登也無所謂,重要的是我們知道我們在做什麼

如果觀眾習慣嗜血,我們是不是該給觀眾另外一種選擇
偶而吃素也不賴啊,清清腸胃
還是有希望不一樣的觀眾吧

雖然還是走得很累,在這一條路上

最近身心屢有崩盤的趨勢

不過還是希望自己能盡力的走到終點 

我還有這麼多朋友的鼓勵 

記得還有一個朋友語重心長的告訴我
妳不要老說妳欠很多人錢
要說妳有很多股東……..這樣身價馬上翻漲300倍

說的是沒錯,意思好像也差不多,
可是在我心裡……我做不到耶


就當我既冬烘又不切實際吧…..這一回合
(每一回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