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兒子現在正坐在旁邊痛哭,大罵媽媽是豬頭、笨蛋
因為媽媽不准他吃飯看電視(現在是他最喜歡的電視節目)

我坐在旁邊(遠處)抽煙(我知道不應該,OK!)
腦子裡出現的畫面是近兩年多,聖稜籌備一陣子開始上武陵看景
他跟著我走在往煙聲瀑布的路上(我們要走到桃山2K處吧)
嚷著我要跟你一樣去爬山
走沒多遠……抱著我的大腿說他走不動
然後賴著我要我抱上去的畫面
後來他被我勸著勸著決定要下山
他在要下山的車上,含著淚哭說我捨不得你嘛
兩人依依不捨長談、擁抱再擁抱近一個鐘頭
後來
我自己一個人走在山路上追著前行的工作人員們
終於忍不住坐在山路上哭了起來…

做聖稜對我最大的傷害
莫過於此了
當拍攝完後,我兒眼中的母親已經是豬頭了
我說的話再也不聽了
一切都有他眼中的高手爸爸為靠山
這一陣子可能是他懂意識以來最痛苦的吧
因為爸也去拍戲了(經歷過信賴的母親拋棄後,輪到崇拜的父親了)
留下的是什麼都不准的惡媽
(是親生媽,不是二媽,他常讓別人以為我是二媽+惡媽)
吃飯不准看電視
看電視玩電動不能超過兩小時
其實只要稍微詢問一下(比較一下)
我們真的對他太好了
~~孝---子~~
是不是心懷歉咎,讓他予取予求慣了
以前我常看到在路上對兒女大聲斥責甚至呼巴掌大力啪頭
都覺得怎麼這麼……..沒耐性…..這麼家暴
現在我也漸漸瀕臨這樣的狀態

記得兒子兩三歲時,我常處罰他,會用打的(拿愛心手打手心之類的)
後來發現兒子有樣學樣也蠻常動手打人的
就決定再也不打他了,用處罰~罰站罰跪之類的
回來之後,變成我常被兒子修理
這一陣子兒子身邊沒靠山
他比較沒辦法,只能聽我的
可是每每用愛的溝通下
回報的是敷衍、不耐加上賴皮
總是忍不住要拿出棍子來
總是忍不住要對他大吼
總是要考驗自己能堅持多久
(對於一個生活隨性的雙魚要努力堅持教養的原則是很吃力的)
才能對抗六歲孩子的試驗
有時想想
愛的教育真的有用嗎?還是鐵的紀律比較有效呢

真如劇中林媽媽所言
~每個父母都是用自己覺得對的方式去對他的兒子
我也在學習去瞭解我兒子,學習怎樣當一個母親~

這是老天爺給我最大的考驗
不是! ~ 是課題吧~非上不可的課
只是成績可能頂爛的───

後註:
第二天他自己跟我研究吃飯時間
避免他看不到他愛看的電視
要我早一點煮飯6點就吃
腦子是不是太好啦,然後我就答應了
(是不是太沒原則啊,害怕哭鬧的場面,討厭無止境的爭執)
永遠的矛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