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聖稜三台播來播去,常聽到五月天的音樂,想著總是個該完成的工作,還是得面對
不記得多久以前,有個網友,說等著我的下集等了好久。抱歉啦,這幾天醞釀了一下回憶,來了。
      領軍的老太太(我本人),在山凹處,抖了20幾分鐘,還是得擦擦眼淚往上走,這品田主峰,也沒啥米可抓的草叢花叢,幾近一片光禿禿,逼著沙漠(我們的原住民場務,也是後面出來演的沙漠),當我的人肉墊,不管我走到哪,他總是得在我的後方,免得我一往下看,整個腿軟,一路溜到底(苦了他,平日健腳如飛,被逼著只能慢慢走)有著沙漠當靠背,我也就,一路爬上去(真是手腳並用的爬,這裡不敢用登山杖,因為站起來太高,果真個俗仔到底)
      上到山頂,其實真是頂錯愕的,他真的好小一塊。有沒有30坪可立足的空間?但不管如何,就是要拍完。偏偏老太太也不敢走來走去,實在是懼高的嚴重,就是勉強四週看了一圈,咳~~~瞭解了,時間頂早的,好像9點多,就全上來了,很有種,這個TEAM,來吧!!

      先拍了該拍攝的進度,就是阿郎說著大壩的傳說,阿光對著大壩叫小藍的場次,其實預定的場次就拍完了。
 老天很給面子,很順利,全國最帥的布農族三兄弟,已經煮好香噴噴的湯麵等我們了,先放飯。
      這會換我猶豫了,後面的劇本還沒出來,但我知道最後肯定要再上來一次,劇本最後阿星阿光及霹靂馬,一定要帶著阿郎哥的骨灰上來,灑在聖稜線,然後脫光了,本來想著還有直昇機空拍三個裸男跟大壩,跟整個聖稜線,作為本劇的ENDING。但經過了長達一年的行政溝通,我知空拍的機會渺茫,但脫光的機會,總是可以努力吧~趁著放飯時間,跟著祐跟JASON,永恆溝通,當然祐率先舉手,不願再來一次,脫他OK;很好,搞定一個,永恆很隨意,大家肯,他就肯,剩比較顧慮形象、害羞的JASON,想打電話給經紀公司問,咳~~手機不通(哈哈哈)開始眾人洗腦了,「絕對不會色情的」「誰看你正面啊」「你想露,我還不敢拍」「女生絕對清場」最後被我那句「這裡是最接近天的地方…..」給打動,現場部分內容可見這邊的幕後花序


搞定脫,那來說內容(這順序是不是怪怪的),大部分的對白的,我會跟演員溝通(當然也是因為這場其實劇本還沒寫出來啦),這個情境是這樣的,以你對角色的詮釋,他應該說什麼,應該會怎樣表示,什麼TIMING該脫,什麼TIMING該叫,讓演員來決定,我們只是紀錄而已。
因為以祐為主,他說著說著阿光的心情,甚至該說的內容都說出來,我就流淚了(也太愛哭了,也有可能是因為坐太久屁股痛,因為從頭到尾我都坐在山頂,幾乎沒有站起來)我說怎樣,這場給你當導演好不好,他說好啊,我也OK啊,因為我根本不敢站起來,而且我相信我的想法恐也沒有他的動人,這是他整理他的角色想出來的。OK,達成共識,女人撤退,還有一個是地方真的太小,拉開全景,也沒地方閃,女生都往下一層,基本上也沒男人看得到他們正面,要看也都是屁股,因為他們前面就是峭壁,先拍特寫,就是脫半身,喊著喊著,『YUMI再見,謝謝….. 』
不騙你,發誓是真的,劇組一半的人(男人)哭了,包括沙漠,約瑟,還有跟著廚師布農族最帥三兄弟坐在下面看山納涼的阿郎哥,拍完,跑上來說他哭得好慘…..很感人咧(啊素在哭你耶,你還跑上來嚇人)
啊實在是太冷了,加上已經有雲遮住了大壩,鏡頭再搖過來,大壩也看不見了,於是只拍了一次,那三個裸男也凍的不得了,就算了,準備下山,那個新銳的祐導演又來說,既然是ENDING,我們也來個特別的,OKOK,所以大家又來狂歡假殺青,我們拍完咧,就是你們看到的那個最後一集的幕後花序,工作人員在品田山頂瞎叫一通,真的有殺青的感覺~~
雖然還有兩三天的戲在品田山屋及回程,不過不管了,到山下還好好的喝了個狂歡酒,在富野謝謝辛苦的嚮導跟工作人員
品田拍攝算告一段落,事情真的過了很久,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寫啥米…..

SOOOOOOOOORRY

總之還是謝謝山神保佑,讓這群傻呼呼上山的人,傻呼呼的拍完這部戲

阿還有忘記打祐是導演耶,再打上去,我們可就獲得全國最短戲劇最多導演獎

阿還有最近聽到有關形容聖稜的星光的笑話
聖稜的星光是全國最冷的連續劇,沒有那部戲平均溫度比聖稜更冷~
 
無名這裡也有啦,想說一起去那回憶幕後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