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早晨教育部

教養~要教也要養


正好今天經過教育部門口,拍下這張美麗冬陽

剛搬出了我一系列的教育兒童書籍(奇怪我怎麼沒買教養的迷思?我以為我應該有,但是買了一堆培養樂觀的孩子、會思考的孩子、情緒教養....)實在是最近跟兒子相處的時間多,衝突也多了起來

不是希望兒子飛黃騰達,到這年紀覺得飛黃騰達總沒啥好下場
知名又如何?賺到很多錢又如何?(雖然還是很想賺錢),
平安、惜福就好
重要的是希望兒子能有同理心,現在有點難,同情心就好,甚至感恩的心也可以

升上4年級後,叛逆程度加倍,嘴上尤其刻薄(遺傳嗎?)、得理不饒人
氣的是態度,對人的不尊重,想法上的偏激
每每讓我聽得火冒三丈....拿出棍子伺候

真的打下去也後悔(真的是打在兒身痛在娘心),但知不教不行

坦白說兒子脾氣跟我一樣拗,有時我懂,有時氣不過,

所以有時容忍,有時又忍不住,拿不住準,是自己也充滿矛盾
(所以沒事不要生小孩)

教養這一條路....好遠好長啊...

但我希望能教出一個懂得尊重人的孩子

目前提不出什麼建樹...努力中

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