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工作仔細的耳鼻喉科醫生,找了一個小塑膠袋給我吐口水,因為自從他說不能吞口水之後,我大概在他的診間洗手台上吐了不下十次的口水,不能喝水不能吞口水的壓力之下,反而不停的去吐...(就怕一滴口水,推到這雞骨,刮傷我稚嫩的食道?)

因為他的工作結束了,叫我在外面等阿姨,我說我可以拿著履歷表自己去急診,不需要在這等吧,他說醫院規定病歷要由醫院的人傳送,於是我就在黑罵罵的候診區(當然不算全黑,遠遠的走廊底,還是有光的,這感覺更糟!我雖然不看恐怖片,但恐怖片的基本要件還是懂的)

我開始轉移注意力,想到撥打電話,看是不是該請哪個親友來旁邊陪著,萬一我就此昏迷不醒,進入加護病房之類,或是要住院,而且遺矚也還沒寫,明明就提醒自己該盡快寫好遺矚,以備不時之需,畢竟棺材裝死不裝老....還沒想好自己的身後事

阿姨就來了,帶著我下去急診室,護士先叫我填胃鏡同意書,我資格完全不符(禁食條件),當然還是要填,沒有家屬陪伴,但意識還算清醒,所以自己可以簽名....(意識清醒跟意識混亂是不一樣的)....
簽名完,我又奔去吐口水,好心的護士小姐幫我去領藥(跟開始幫我填問診說明的是同一個),因為他要領藥幫我準備打針點滴的事項,回來後,阿姨叫我了,照胃鏡小姐(比雞排小姐好聽點,多謝),來去打點滴....

叫我躺到走廊的病床上!!??我猶豫著,跟阿姨說,可以不要躺嗎?好尷尬啊!也沒怎樣?還要佔床,他說那坐輪椅好了......阿姨大聲說(超大聲的):護士小姐,照胃鏡小姐她說不要躺病床,覺得很尷尬咧?坐輪椅可以喔...

(阿姨你乾脆用廣播的好了....

於是被雞排卡住的我,坐在輪椅上,等著小姐別上手牌,打上點滴,打了兩筒大針,有另一個穿著便服的小姐在一旁等我一陣子,要推我上樓,去照胃鏡....

我說怎麼好意思,我自己來就好,她說沒關係,因為她是胃鏡室的護士,她不想一個人上空蕩蕩的三樓胃鏡室,我說我明白,因為剛在耳鼻喉科哪裡也是這種感覺,她說他們哪裡比較不舒服....尤其是週日晚,現在時間還早還好,有時半夜被CALL來,更恐怖....我說七月喔?她說不是,因為醫院常有流浪漢溜進來睡覺,或是詭異的人半夜站在角落之類...........果真人比鬼恐怖....(而醫生護士也有脆弱的一面啊)
我說不好意思讓你從宿舍跑來,他說從家裡啦,因為沒有住宿舍!你家住哪裡?...板橋!!

我真的真的拍塞咧....她說沒關係~工作嘛,隨CALL就該到....

她帶我進去胃鏡室,還好,外面的走廊已經開燈了,醫生已經上來過了,於是她準備需要的東西,我看到那根長如眼鏡蛇(原來有80公分)的胃鏡了....以前也不是沒見過,只是現在見來心情萬分複雜....

醫生來了,跟護士閒聊著,剛與老婆共進晚餐之類的,因為我把老婆拋下(整個羞愧),繼續跟醫生抱歉(我也不明白到了醫院,幹嘛要跟醫生護士小姐抱歉,但總覺得他們為了一個笨女人把雞排卡在喉嚨,犧牲難得的假日,是一件很可憐的事)

護士小姐讓我喝一小杯胃乳,說讓我的胃先排氣之類,然後在喉嚨噴了麻藥,等5分鐘,醫生跟護士又討論我沒禁食的事,醫生說麻藥還是多噴點,於是又來噴了一次,一路麻到舌根,當然如鯁在喉的感覺消失了,喉嚨感覺如銅牆鐵壁。

醫生告訴我,因為我沒禁食足夠時間的關係,所以比較怕胃酸逆流倒灌至肺部,這是很危險的事!

好的。。。。這才是KEY POINT~真正的重點,這真的嚇到我了,我完全沒辦法控制,我後悔了.....

我是否可以與雞排相伴到天明,再回來呢?

禁食的時間就夠了,不舒服的話就一直噴麻藥好了....

醫生與護士都沒吭聲,兩人分別放棄假日,洗好手戴好手套,準備好所有的器材,

你想跑,辦不到!!!(這是我替他們想的OS)

顯然已經箭在弦上,不得不發!

醫生說等下胃鏡進去時,你就深呼吸,總之盡量不要讓自己嘔吐,就不停的深呼吸就對了,(我大概還沒躺下去就深呼吸到快抽筋,卯起來練),心裡一直嘀咕著:我也曾苦練瑜珈兩年,深呼吸有什麼難的,躺下來也不停的深呼吸,催眠自己

我可以、我可以、我可以.....

小姐叫我側躺把雙手放在腹部,萬一有口水就讓他流出來在枕頭上鋪的綠巾,就記得深呼吸就好(我跟本沒停啊),醫生說你還是眼睛閉上好了,就記得深呼吸,不囉唆馬上把眼睛閉上;眼錚錚看到那一根80CM的眼鏡蛇深入我喉嚨,恐怕什麼都忘了,直接痙攣暴斃,另一種就是發狂拔出來,狠K醫生護士一頓......

這感覺真的很不好,雖然不停提醒自己深呼吸,但當有一根東西插入喉嚨時,我整個很不冷靜,放在腹部的手,死抓著護士小姐的手臂,腦子裡的深呼吸+冷靜+形象等字眼直接換成靠!恁老師的香蕉巴辣之類....脖子伸得老直,全身僵硬,不停的抽動,及喉嚨深處傳來的作嘔、反胃、痙攣完全不能控制,護士醫生不停的喊著深呼吸深呼吸

我沒有嗎???!!!我應該一直沒停啊。。。

我的頭快要僵直彈起來(但眼睛還是不敢張開),想要提醒自己深呼吸,但喉嚨裡的眼鏡蛇東撞西跑的,真的很想吐....(這跟有沒有照過胃鏡真的一點關係都沒有吧)


護士喊著:找到了,現在是關鍵時刻,你千萬不要亂動,看到骨頭了...

你做得很好...(正向真的有用,雖然我意識到我的手還是抓緊著護士,但我真的感覺到我冷靜下來,我做得很好!!!.

小姐你好會安慰人啊...


就快夾出來,你深呼吸!!!.....

好了!!!


我終於打開眼睛(應該有閃閃淚光),吶喊著:謝謝!!

(應該不是謝謝把骨頭拿出來,是謝謝把胃鏡拿出來)


醫生說你看:那根陪伴我近兩個小時的骨頭,就躺在綠巾上!!!,我竟然直接飆出『靠!也太大了』(完全不顧形象)

醫生笑笑說,叫你深呼吸,你脖子也伸得太長了(還學我,醫生你也很愛演喔),

金搜哩咧醫生,我也很想啊....只是做不到....醫生趕快回家陪老婆,護士小姐我來陪就好;護士小姐說等下再送我下去,她要收拾一下!那有什麼問題,我現在沒有胃酸逆流,不用住院,整個心情好到破表

我說這骨頭我可以帶回去做紀念嗎?護士說可以啊,待會幫我找個罐子裝起來,我說很丟臉喔?只是想要帶回去給大家看,他說很正常啊,很多病患都會要求啊,我說有人要留魚骨頭做紀念啊?(我腦子裡卡在喉嚨的東西大概只有雞骨頭跟魚骨頭這兩種)

護士說像電池(?)鏡片(?)毒品(?)
啊~~~~這些幹嘛帶回家做紀念?小姐說有時是家屬希望帶回去的(有些精神病患,或是小朋友的家屬,SOSO明白)所以醫生護士是一定要問是什麼東西卡住的,這很重要的,可以判讀很多事情)


小姐推我出去時(還是必須坐在輪椅上),說著今天是他急診做胃鏡最輕鬆,最快的一次,竟然不到20分鐘就做完了,還蠻高興的!!!(啥米啊?我可是感覺:性命交關的一輩子呢)真的啊?!為什麼?
因為你的骨頭卡的方向跟位置都不錯,很好夾!!

因為有時候他們得把骨頭推成直的或換方向,有時換了方向又滑下去,然後又來一次,折騰很久才能夾出來,搞一兩個小時是很正常(挖咧,原來我還該謝謝上帝的保佑),

那有的是看的到但夾不到,像魚骨頭....

有時是東西難夾危險性高,像有的阿公阿嬤因為吃藥(把一排藥剪成一格一格),忘記把外包的鋁箔撕掉,直接吞下去,因為外表是尖銳的,更危險,夾難度又高要小心,否則會整個割傷食道(靠北囉)....

還有一個病人是吃釣蝦,但蝦子上的勾子沒有拆下去,已經吞下去了,於是還到胃裡撈了很久,裡面還都是未消化的食物!!!!?????

(ㄜ。。。。)既然吞下去為什麼不等他拉出來就好?護士說:怕勾子經過腸子,刮到腸子更危險.......

我不禁心中又再高聲吶喊~~

還好只是天殺的雞排啊~~~~~~

若是聽到護士或阿姨喊著釣蝦小姐來照胃鏡,我可能會去撞牆!!

急診的護士小姐笑瞇瞇的幫我解下手環拆下點滴,說拿出來了?我笑著點頭(終於會笑了)

她也很愛吃雞排,我說下次要記得雞排不要切,就不會卡住了(這就是我今晚另一個在腦中不停嘀咕的心得)我說要不要看我的雞骨頭,他說好啊。。。。(要不要跟雞骨頭合照,我自己還蠻想的)


就是這張(可愛的胃鏡護士還幫我裝入福馬林)有圖有真相,
鉛筆是讓大家想像一下大小的,不想再留這骨頭了,拍照以示紀念就好....
從福馬林拿出來看比較清楚

看那雞排的形狀是多麼的「展翅遨翔,易夾的極品好物~~」
~~我真是好運啊~~(夠正向吧)
 

 

整晚的鬼月醫院急診心得就是
一.雞排不要切
二.吃東西不要聊天
三.謝謝醫生護士的努力,
我終於知道前面的那一切誇張(我以為的誇張)認真的準備及告知都是為了預防後續更多的麻煩,減少更多的後遺症
3Q 愛老虎油....

PS:謝謝大家的關心,吃了兩次消炎藥,沒有再回去回診,喉嚨一切都好
這塊雞骨頭的代價是765元(520急診95塊計程車一共買了3塊15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