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拍手12月20銀河洞

身體不會說謊

(照片是去年12月21日拍拍手銀河洞)

今天的新書換成FBI教你讀心術

 不過其實我比較想買銀座媽媽教你讀心術

他的書評好賤:FBI只能看穿人心,銀座媽媽桑卻洞察人性!

但因為我都在大眾捷運系統上看書,

為了怕別人以為我這把年紀還想當銀座媽媽,跨海撈財,就算了(人言可畏?)

 

前一陣子在看LIE TO ME(蠻好看的,是我的菜)

也買了MR.BRAIN(最近台灣要上)但還沒看
(木村的日劇,基本上我都會追) 

 

CSI追的差不多,大概都差一季,除了拉斯維加斯沒追那麼勤,

主要是色調我不是很喜歡(這也是個理由?)

我喜歡邁阿密的色調,溫暖、陽光,

雖然不愛一直帶墨鏡就耍帥出鏡的何瑞修(話說最近他這個動作好像少很多)!

最喜歡紐約裡面的演員(因為帥),所以紐約追的最勤….

(不知為何講到CSI)

 

我想日劇跟美劇,科學與偵探這一系列都做的相當成功,

台劇大概很難做到這一塊,畢竟一集150萬的預算已經是頂天了(合拍劇不算)

 

台灣觀眾照理都很愛看這種破案的戲,以往收視率都很高

如:沒貴同零眼、紫色蜘蛛網、台灣其案、更早期的天眼、

法網恢恢(有這個嗎?怎麼覺得應該有)

台灣靈異事件,但台灣好像都要扯到靈異、神鬼才會有收視,是為何?

 

台灣唯一類似的推理劇也只有愛殺17(只有一個案子?)

其實一個案子的戲我都不是很愛,比如前一陣子友人強力推薦的DAMAGES

天平上馬兒緝私算不算?,好像也算,不過只有2個案子從頭推到尾(編劇、導演不要罵我)

我喜歡一話終結的戲啊

 

我愛看這種偵探推理劇(CSI這種算吧?還是我愛看的叫偵探辦案劇,我沒那麼愛看警匪劇)

不過台灣的看了會驚,我不愛被嚇,一直打鬼光的感覺很討厭,所以多看國外的(媚外?)

書以前我也很愛買,一堆破案之神的故事,很愛研究犯罪心理學,

今天想到我之所以這麼愛,是因為要彌補我考不上中央警官學校的遺憾嗎?(應該是咧)


後來又牽拖到那我最近喜歡研究大腦的書,如FBI這本,跟洪蘭教授翻譯的改變是大腦的天性

應該也是為了彌補腦汁不夠的缺失吧

 

我採購的書與連續劇要全部看完,

應該要到下一世紀,不過這些東西放在我身邊,我整個覺得好滿足好開心好幸福啊,

一點都不需要瑪瑙、鑽石!

 

認識幾個編劇、導演也想做推理劇,真希望電視台的長官們能大力支持,讓台劇開出新的視野,

當然他們動作也要快點才行…(叫別人快比較容易)

 

韓劇已經有一陣子迷戀元首周圍人物的戲,台灣大概不可能

我推市政廳,但國語的實在吃不下,韓語的看得我好開心

 

但最近發現有新走向,大家都想做吸血鬼戲....

其實我倒是很懷念暫時停止呼吸、殭屍戲比較果椎,

但吸血鬼好像比較爛漫....為啥米咧? 


今天臺北天氣陰,帶小子回家陪爸媽吃飯

 

相片0897.jpg 

PS寫這種一日文,照理應該是精鍊、有主題

不過我顯然沒有,完全是散漫,想到哪寫去哪,

符合阿嬸碎念的格瘋...

(但我也想有邏輯點,不過......懶,邏輯跟組織的能力已經不多了,暫時留在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