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30088.JPG

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東西可以不用戰鬥就能守住呀

(去年四月拍拍手登上雪山主峰,故做輕鬆狀賞雲海)

 

偷對手的金句,感覺有點下流

不管!!

 

這陣子都在想故事的結尾,十分痛苦

每次寫連續劇,倒數3集,進入崩潰鬼打牆階段

該用的梗都用完了

生病、住院、打架這種已經是小case

大概除了faceoff、失憶沒用,該狠的都狠了

(不過faceoff另外一部參與的戲也要用了…

 

要不要這麼不擇手段啊~~

 

還沒有可以把平凡故事說的有趣的功力

(非常希望自己有那麼一天)

現階段,只能運用各種傳說中的老梗(生老病死、悲歡離合)

排列組合去完成自己想說的故事

 

為什麼最後三集會寫的痛苦

其實知道大概要寫些什麼方向

比如A一定到B,然後B到C

 

但是怎樣要讓他有趣,出人意料,或故弄玄虛

都是學問

 

我不喜歡用老梗,不是一般理解的老梗

而是我自己寫過的,我也通稱為老梗

 

比如終極寫過的梗,或出現類似的對話,感覺就不想用

更何況是前面17集出現過的梗(當然每個編劇都不喜歡啦)

 

只是寫到劇末,

該發生的衝突、該解決的事件、該突破的困境都遇過了

(這麼衰的主角?)

 

最後要解決的就是更大的問題

或是傳說中的男女主角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這種最令人困擾(畢竟阿嬸擅長的可是怨偶對幹的戲碼)

 

總覺得處處是老套,但觀眾期待跟我們是否有落差呢?

看電視圖的不過就是個打發時間,總不希望沈重哀傷

(岔題我今天還是被下一站幸福,弄的個淚流滿面

大仔(吳慷仁)幾個獨白、表情相當精準與賺人熱淚….)

 

但令女觀眾心疼落淚的情聖還是要的

但了解男人的心,從來都不是我的專長(誤解才是....)

 

總之一番靠么文

回到主題,ENDING很難寫,因為

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東西可以不用戰鬥就能守住呀

 

 

PS

今天花了一番時間與男主角聊劇本的角色

很特別,以前從來沒有做過這樣的事情(沒花這麼長的時間討論過)

自己收穫很多….

以前聽人說故事自己說越多次,會更清楚走向

本來不信,總覺得是話多人的藉口

 

不過今天一試,互相碰撞的結果

自己真的更了解筆下的人物跟自己想說的故事

 果真演講是要常訓練

 

可是我真的比較愛純打屁瞎扯蛋,心情比較放鬆

連續兩天一直說話好累….(老郎啊)

口譯權威真的好厲害好辛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