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0587.jpg

回到18歲的甜美(?)

擷取今天的水果報紙,一則蠻令人難過的新聞

在心理學上,人的內心裏有三個「我」,

分別是「享樂的我」、「道德的我」和「處理現實事物的我」,

當「享樂的我」凌駕於「道德的我」,

那麼「處理現實事物 的我」就可能為了達成「享樂的我」想完成的目標,

會拋開是非、道德觀念,不顧他人想法,甚至痛下毒手,來成就自己的享樂。

 

我只是想我的三個我,哪一個比較佔上風

道德的那一PART是一直都在,默默的不停地譴責享樂的我

所以我享樂時一直帶有罪惡感....

 

而處理現實的我,只有在晚上臨睡前會一直停醒我,明天要趕上進度

明天要做什麼做什麼做什麼*&%$︿$$%#@

然後起床她就累了...

 

享樂的我,白天精神抖擻,所以常常勝出,

偶而被道德跟現實的我痛勦一頓

但臉皮很厚的她,休息一下就飛躍而出,踹開現實與道德

繼續逍遙法外

本來今天的主題想寫三個我,不過晚上有了新的變化

於是就相當隨性的改了...

 

晚上朋友帶去看了一個老師

老師說叫我不要身上插兩根刺

不是說我愛自虐,而是太武裝自己

只要有人惹到我,我就是刺蝟...

要溫和.....

 

而且最重要的是找到自己的過去回憶(其實不解)

總之叫我要找回18歲的回憶....

 

所以處理現實的我,只能在身上插兩根刺,

只要有人來催稿,就戳回去嗎?保護愛享樂的我....

 

我真的脾氣那麼壞?

我的老朋友麻煩跳出來說一下...

(我以為我有改耶

 

tutu.JPG

找不到我的舊相片,先拿兒子來充數

看到他我會盡量溫和...母愛母愛母愛....

我到底是何時開始眉頭習慣打結?

 

18歲的我,到底是什麼樣子?

甜美?....清純?...溫和?

鄧小姐,找一下我們年輕的照片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