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會更好...過去也美好

維基百科

全球華語流行樂壇史上最成功的公益單曲之一,由羅大佑作曲,羅大佑、張大春許乃勝李壽全邱復生張艾嘉詹宏志等人共同作詞,陳志遠編曲,羅大佑、張艾嘉、李壽全出面邀集台灣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約60位華語歌手共同錄唱。專輯於1985年年底出版,收錄群星合唱版、松江兒童合唱團演唱版、卡啦OK伴唱版三種版本,由「藍與白唱片公司」發行。

 

為什麼要從1985年的「明天會更好」開始回憶呢?

 

就正好看到而且從這感覺比較勵志

 

我是真的記性很差,通常只留下感覺

但要我想18歲以前的感覺,實在是太為難阿嬸了

 

老師說要方法,

畢竟阿嬸以前也是個冰雪聰明的女孩兒

 

於是我想到了我有一本台灣戰後50年的圖鑑

(感覺我好像是日據時代的人)

 

我決定從我20歲開始回去….(時光隧道嗎?)

岔題~

回到過去與跑到未來都是好的創作題材

電影回到17,還不錯看

 

第二回合我愛你的劇本難度其實比下一站幸福高很多

無奈收視率差很多

我在想觀眾的口味(程度?)

普羅大眾不太習慣(接受)複雜度太高的戲嗎?

還是因為收視習慣,若是第二回合我愛你擺在週日時段,會好些嗎?

之前看故事大綱時,

以為第二回合我愛你會是擺在週日時段的戲,沒想到是週五的時段

亦沒想到收視率會比之前的那一年幸福時光還往下跌

 

我還是無法理解觀眾的口味

.

 

回題~

1984年那一年的奧斯卡得主是阿瑪迪斯

那一年應該蠻常聽到這首歌….

滾我吧~阿瑪迪斯

(當年很紅,dj都很愛放,氣氛很好,不過很難跳)

 

 

那一年趙又廷出生(干我屁事?)

那一年我大一,在地下舞廳打工,發生我人生第一件大事(煙~)


那一年一個自己找上門說喜歡我的才子,

不到一個月又誠懇的告訴我愛上我的好友

然後清純的少女

不懂男輪怎麼這麼複雜?

就染上煙癮

(從此跌入萬惡的淵藪)….

 

那一年「海灘的一天」得到休斯頓影展最佳影片

當時身為影劇系新人的我,「應該」去看了

應該是睡的很熟,所以完全沒有印象

(只記得有胡因夢在海灘上講很慢的話)


那一年還有風櫃來的人得獎….

雖然我考上的是文藝青年系

但是我本人那時屬於disco queen

 

那一年我最愛的電影(粉不文藝)

應該是「暫時停止呼吸」


(不過谷哥說是1985年,那應該是下學期了)

記得一群大一同學相約放學到士林的陽明戲院看

 

我旁邊沒有人,

我記得我的鞋帶綁了又掉綁了又掉,我一直彎腰綁鞋帶.....

 

 那一年藍心湄唱濃妝搖滾,爆紅


跟同學在我家附近的國中旁,拍電影作業

 一群國中生在欄杆上,對著我大唱

go disco dance!!

 

尖叫~藍~心~湄…..

我不覺得我們很像,很多人說就是

我後來覺得我們聲線很像

不過我會帶大耳環,類似上面那個影片那種

我也會穿吊帶、大褲子....

腿不一樣長、不一樣細,

最像的就是鼻子一樣扁


過了20多年都該是大嬸,

不過兩個輪生跟長相都差很多

 

今天懷舊到這….

明天要回到19歲?

 

ps還好有谷哥。有水管

這回憶感覺整個有點歷歷在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